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济川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0
转债代码:110038 转债简称:济川转债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2月27日,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川有限”)、江苏天济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济药业”)及陕西东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科制药”)将不超过2,400万元的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份闲置募集资金,与不超过23,500万元的2017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闲置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2.59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披露的《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5)。

  2019年7月2日,济川有限、天济药业、东科制药分别使用8,400万元、1,400万元、12,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产品编码:19ZH120E),上述产品已于2019年10月10日到期。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济川有限、天济药业、东科制药于2019年10月15日分别使用8,200万元、1,000万元、9,8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工商银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9年第187期E款(产品编码:19ZH187E)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金额:济川有限8,200万元、天济药业1,000万元、东科制药9,800万元

  4、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5、产品起始日:2019年10月15日

  6、产品到期日:2020年01月08日

  7、认购起点及投资金额递增单位:认购起点为400万人民币,超过认购起点的部分,以10,000的整数倍递增

  8、挂钩标的:观察期内每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彭博“BFIX”页面显示美元兑日元汇率中间价

  9、预期年化收益率:1.05%+2.95%×N/M,1.05%、2.95%均为预期年化收益率,N为观察期内挂钩标的小于汇率观察区间上限且高于汇率观察区间下限的实际天数,M为观察期实际天数(84天)。

  10、汇率观察区间:上限:初始汇率+520个基点;下限:初始汇率-520个基点

  11、初始汇率:产品起息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彭博“BFIX”页面显示美元兑日元中间价

  12、观察机制:观察期内每日观察,每日根据当日挂钩标的表现,确定挂钩标的保持在区间内的天数

  13、观察期:2019年10月15日(含)-2020年1月6日(含)

  14、产品收益计算方式:

  产品收益=产品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实际存续天数/365

  15、产品实际存续天数:开始于产品起始日(含),结束于产品到期日(不含)

  16、产品本金返还:若本产品成立且投资者持有该产品直至到期,本金将100%返还

  17、资金到账日:本金于产品到期日到账,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到账

  1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工商银行泰兴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一)市场风险:投资者的收益与挂钩指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若观察期内挂钩指标波动幅度较大,以致曾达到或曾突破预设区间上限或下限,则投资者仅能获得较低收益水平。

  (二)利率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市场利率大幅上升,本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投资者获得的收益率将有可能低于实际市场利率。

  (三)流动性风险:本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在产品到期后一次性支付,且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支取,无法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四)产品不成立风险:投资者投资本产品可能面临产品不成立风险,即产品说明书中约定:如募集规模低于1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在产品起始日之前,如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中国工商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原产品说明书约定向投资者提供本产品时,中国工商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此时,投资者应积极关注中国工商银行相关公告,及时对退回资金进行再投资安排,避免因误认为结构性存款产品按原计划成立而造成投资机会损失。

  (五)信息传递风险:中国工商银行将按照本产品说明书的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投资者应充分关注并及时查询工商银行披露的本产品相关信息。投资者预留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亦应及时通知中国工商银行。如投资者未及时查询相关信息,或预留联系方式变更未及时通知工商银行导致在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到投资者的,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损失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六)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电力中断、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或金融危机、国家政策变化等情形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中国工商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七)法律法规与政策风险:本产品均根据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与政策设计。如相关法律法规或国家宏观政策发生变化,本产品可能会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八)信用风险:在中国工商银行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下,如被宣告破产等,本产品的本金与收益支付将受到影响。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董秘办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济川有限、天济药业及东科制药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前十二个月内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8年7月13日,济川有限、东科制药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签署“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产品代码:FGDA18624L)”、“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产品代码:FGDA18625L)”,分别使用9,000万元、21,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期限116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13%(每年按360天算),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11月6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2018年7月18日,济川有限、天济药业分别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签署“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产品代码:FGDA18622L)”、“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产品代码:FGDA18623L)”,分别使用3,500万元、4,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期限111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13%(每年按360天算),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11月6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2018年11月8日,济川有限、天济药业及东科制药分别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签署“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产品代码:FGDA18927L)”、“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产品代码:FGDA18928L)”及“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产品代码:FGDA18929L)”,分别使用11,200万元、1,800万元及15,8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期限116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52%(每年按360天算),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3月4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2019年3月11日,济川有限、天济药业及东科制药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签署“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产品代码:FGDA19092L)”,分别使用9,500万元、1,400万元、15,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期限112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40%(每年按360天算),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7月1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2019年7月2日,济川有限、天济药业、东科制药与工商银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产品编码:19ZH120E),分别使用8,400万元、1,400万元、12,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期限100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20%(每年按365天算),上述产品已于2019年10月10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六、备查文件

  1、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产品编码:19ZH187E)

  2、投资理财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