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19-131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履行对外担保连带责任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基本情况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及2018年4月10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提供担保额度支持的议案》,为支持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与公司合作发展,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8年度累计向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对外担保额度,本次担保的授权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的12个月内银行对经公司筛选的优质客户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而形成的债权。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披露的《关于为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提供担保额度支持的公告》。

  2018年12月21日、2019年1月3日、2019年2月14日及2019年6月18日,公司分别披露了《关于履行对外担保连带责任的公告》,因被担保方逾期公司承担担保责任的金额分别为220.33万元、50.42万元、1,000万元、125.80万元,合计1,396.55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贷款担保余额共计为8,660.52万元,因被担保方逾期公司承担担保责任的金额为1796.55万元,新增400万元。被担保方之一吴川市燕来农牧有限公司通过以生猪抵债的方式清偿前期公司代偿的金额35.30万元,另以转账方式偿还200万元;被担保方之一李扬宏以现金转账偿还7万元,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收回代偿金额242.30万元。

  二、逾期被担保对象的基本情况

  河南省瑞华农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夏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16223416574815,住所河南省西华县迟营乡孙庄。上述被担保方河南省瑞华农牧有限公司为公司饲料业务客户,除业务合作关系外,其与公司、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对外担保贷款逾期及履行担保责任的情况

  2018年10月,因业务需要,河南省瑞华农牧有限公司向西华县农村合作信用联社申请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借款期限为2018年10月11日至2019年10月11日,公司为其上述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019年10月11日借款到期,该客户短期偿还困难。截止2019年10月14日尚有400万元借款本息及罚息未能偿还。为保证公司信誉不受影响,公司已经按照担保合同履行400万元借款本息及罚息的代偿义务,公司由此形成了对客户河南省瑞华农牧有限公司的应收债权。根据夏丹、夏新芳与公司签订的《自然人保证反担保合同》,河南省瑞华农牧有限公司与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在西华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的《动产抵押登记书》抵押财产为现有的或者将有的全部生猪及公司于2018年12月17日收到西华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的《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出质人为王翠娥、夏丹,公司有权要求河南省瑞华农牧有限公司、夏丹、夏新芳、王翠娥承担责任。

  除上述外,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其他对外担保未有逾期和欠息情况。

  四、履行担保责任对公司的影响及后续安排

  公司为此承担担保责任形成一定的应收债权,公司将督促客户河南省瑞华农牧有限公司等尽快向公司清偿上述款项,力求协商达成还款计划和方案,保留对其提起诉讼的权利,以保护公司及投资者利益。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