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702                 证券简称:海欣食品                公告编号:2019-047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议召开情况

  1、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9日以电话、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

  2、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10月15日下午14:00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会议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

  4、会议召开地点:福州市仓山区建新北路150号公司会议室。

  5、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7人,其中吴丹以通讯方式参与表决。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6、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滕用庄先生召集和主持。

  7、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002701    证券简称:海欣食品    公告编号:2019-048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推进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常温休闲系列新产品的推广和销售,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山腾新”),拟与马绍军、郑州辰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腾咨询”)、陈先木、余德光、易锡波等共同出资设立袋鼠船长食品科技(东山)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定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其中东山腾新以自有资金认缴25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5%。

  (二)董事会审议投资议案的表决情况

  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其他投资方基本情况

  1、马绍军先生

  住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阳光新路2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号码:41010519********14

  马绍军先生曾在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等知名食品企业从事生产与销售管理,具有产供销全面管理经验。

  2、郑州辰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8年7月9日

  法定代表人:王素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MA45FQMCXP

  住所:郑州市金水区青年路145号4号楼1单元13层1302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策划,经济贸易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市场调查,商业运营管理,礼仪服务,文化艺术交流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批发兼零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

  股东情况:王素勤持有辰腾咨询100%股权。

  3、陈先木先生

  住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闽江大道197号名筑花园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号码:35262219********10

  陈先木先生现任东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4、余德光先生

  住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花溪南路18号红树林花园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号码:51032119********7X

  余德光先生现任东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

  5、易锡波先生

  住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号码:43060219********18

  易锡波先生现任东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监

  以上投资方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拟设立合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袋鼠船长食品科技(东山)有限公司(暂定名)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住所:东山县海洋生物科技园海发四路三号

  4、注册资本:100万元

  5、经营范围:其他食品零售

  (以上为拟申报信息,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备案为准。)

  6、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7、各投资方的投资额及出资比例:

  ■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东山腾新拟与马绍军、辰腾咨询、陈先木、余德光、易锡波签署《出资协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1、 协议各方:

  甲方:东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

  乙方:马绍军

  丙方:郑州辰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丁方:陈先木

  戊方:余德光

  己方:易锡波

  2、 各方出资金额及出资比例

  ■

  3、 合资公司组织结构

  合资公司不设董事会和监事会,设执行董事一名,由马绍军担任,设监事一名,由东山腾新指派。合资公司聘任马绍军为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合资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由东山腾新提出人选,经全体出资人审查同意后由合资公司聘用。

  除马绍军以外,其他出资人均不参与合资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仅作为财务投资者按照出资比例分享投资收益。

  4、违约责任

  本协议生效后,各方应按照本协议的规定全面、适当、及时地履行其义务及约定,若本协议的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所约定的条款,均构成违约。违约方应有责任赔偿他方因该违约所遭受的全部损失。如果各方均违约,则各方应各自承担其违约引起的该部分责任。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本次与马绍军等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拟以合伙制模式独立运作公司常温休闲系列新产品,东山腾新提供产品,结合市场定价销售给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依靠马绍军先生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和市场渠道资源做大产品销售规模,提高产品影响力。各出资人看好产品及项目发展前景,通过出资入股的方式将个人利益与合资公司利益深度绑定,挖掘自身优势资源,以便合资公司更好的推广和销售公司常温休闲系列产品,进一步推动公司做大做强常温休闲产品板块。

  2、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出资成立合资公司,东山腾新将使用自有资金出资25万元,对上市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该公司设立后,成为东山腾新的参股公司,本公司及东山腾新按照市场定价为其提供产品,不参与日常经营管理,以投资金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未来合资公司若盈利将按照出资比例享受分红收益。

  六、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

  1、鉴于目前合资公司尚未设立,尚须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合资公司设立的相关手续,存在不确定性。

  2、东山腾新拟投资参股设立的子公司相关业务尚未开展,未来实际经营情况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景气程度、市场供需状况、经营管理等多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后续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002702            证券简称:海欣食品          公告编号:2019-049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提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的召开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为: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下午15:00—2018年10月15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为: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建新北路150号公司四楼会议室。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召集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5、主持人:董事长滕用庄先生

  6、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7、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下同)共9人,代表股份216,014,16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480,760,000股)的比例为44.9318%。其中:(1)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共4人,代表股份215,9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44.9081%;(2)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在本次会议网络投票结束后提供给公司的网络投票统计结果,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共5人,代表股份114,16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0.0237%;(3)出席现场会议和参加网络投票的中小投资者(指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下同)共5人,代表股份114,16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0.0237%。以上通过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投票的股东资格,由网络投票系统提供机构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验证其身份。

  8、公司部分董事、全体监事和全体高级管理人员亲自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记名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表决结果如下:

  ■

  其中,中小投资者的表决情况如下:

  ■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陈禄生律师、陈健律师对本次股东大会进行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法律意见书》认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均具有合法资格,本次会议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均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关于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