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山东高速        公告编号:临2019-044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临时)于2019年10月14日(周一)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11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0人,实到董事10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进场挂牌山东高速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20%股权的议案。

  鉴于山东高速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建设公司”)股权评估报告将于2019年10月31日到期,为加快存量资产盘活进度,确保实现投资收益,会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降低转让标的规模仅转让股权,将正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的济南建设公司20%股权撤牌后重新挂牌转让,挂牌底价不低于32,073.59万元。同时会议授权,公司董事长及董事长授权人士具体办理上述股权转让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挂牌价格、签署相关协议、办理股权过户手续等。

  具体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山东高速关于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45。

  二、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山东高速河南发展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

  为促进山东高速河南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发展公司”)业务结构升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会议同意,公司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河南发展公司40%股权方式,引进一名战略投资者,挂牌底价为86,500.00万元。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山东高速            公告编号:临2019-045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重新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山东高速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建设”)20%股权。

  ●本次转让尚无确定交易对象,暂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临时)审议批准,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转让行为和转让标的评估结果已获得国资管理单位备案核准。

  ●本次股权转让的交易成交价格以最后摘牌价格为准,预计对公司本年度利润有一定影响,具体将根据实际成交情况确认,目前暂无法预估。本次股权转让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方式进行,可能存在流拍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进展情况

  (一)交易进展情况

  2018年12月21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山东高速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20%股权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公司”)按照相关法规政策规定,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济南建设公司20%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32,073.59万元。公司及投资公司无对济南建设公司的债权,本次转让不涉及对济南建设公司的债权债务处置,仅涉及投资公司对济南建设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西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城置业”)的债权债务处置。截至2018年10月31日,投资公司向西城置业提供股东借款本金余额为159,900.00万元,利息余额为100,921.09万元,本息总额共计为260,821.09万元。上述借款本息及截止股权转让日的利息总额的20%由受让方在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后五个工作日内向西城置业提供股东借款偿还。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转让交易尚未达成。

  鉴于济南建设公司股权评估报告将于2019年10月31日到期,为加快存量资产盘活进度,确保实现投资收益,公司于2019年10月1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进场挂牌山东高速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20%股权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公司降低转让标的规模仅转让股权,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重新进场挂牌转让所持济南建设公司20%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32,073.59万元。

  (二)交易尚需履行的审批及其他程序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转让行为和转让标的评估结果已获得国资管理单位核准,尚需履行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相关挂牌程序。

  二、交易各方当事人基本情况

  (一)转让方基本情况

  转让方投资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200676808018B

  住所:济南市莱芜雪野旅游区软件园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40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郝昱

  成立日期:2008-06-13

  营业期限:2008-06-13至2038-06-12

  营业范围:以企业自有资金对房地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环保产业、文化教育产业、医疗产业、能源产业进行投资(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物业管理服务;房屋出租;经济信息咨询服务(不含投资、担保、理财等咨询业务);建设工程监理;建筑设备租赁;广告设计、制作、发布(媒体广告除外);建筑材料、花卉、苗木、机械设备配件、电线电缆的销售;园林绿化工程、路桥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钢结构工程、防水工程、管道工程(不含压力管道)施工;建筑工程施工作业劳务分包;筑路工程技术咨询;机电设备安装、维修;旅游景点开发;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受让方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为挂牌转让资产,尚无确定的受让方。意向受让方需满足以下条件:

  1.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具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及其他经济组织;

  2.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商业信誉;

  3.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受让;

  4.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受让股权后标的企业继续承接原有债务及或有负债,履行标的企业已签订的全部合同;

  5.意向受让方须承诺,若产生竞价,承担本项目转让方竞价佣金;

  6.意向受让方须承诺一次性支付股权转让价款;

  最终受让方资格条件待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合规性审查后确定。

  三、转让标的基本情况

  (一)转让标的

  1.标的名称及类别

  山东高速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20%股权

  2.权属情况说明

  本次挂牌转让标的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二)标的公司情况

  1.济南建设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高速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11月16日

  公司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数娱广场A座九层

  法定代表人:高帅

  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股东: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公司持股60%,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城集团”)持股40%。

  经营范围:房地产投资,市政工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酒店管理咨询,物业管理服务,房屋出租,房地产中介服务,工程招投标代理,工程监理,设备租赁,国内广告业务(媒体广告除外),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服务,观光生态农业建设服务;建筑材料、花卉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西城集团放弃优先受让权

  3.济南建设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济南建设公司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2018年财务数据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济南分所审计,2019年9月30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4.济南建设公司评估情况

  根据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山东正源和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10月31日,济南建设100%股权评估价值为160,367.95万元,公司持有的济南建设公司20%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为32,073.59万元。本次评估结合市场环境、资产特点和评估目的,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具体评估结果如下:

  济南建设公司资产评估结果汇总表

  评估基准日:2018年10月31日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涉及出售资产的安排

  (一)债权债务处置

  1.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及投资公司无对济南建设公司的债权,本次转让不涉及对济南建设公司的债权债务处置。标的项目转让完成后济南建设公司的债权、债务仍由济南建设公司继续承担。

  2.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公司向济南建设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城置业提供的借款本金余额为152,550.00万元,利息余额为114,650.83万元,本息总额共计为267,200.83万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济南建设公司40%的股权并间接持有西城置业40%的股权,为济南建设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公司将依法行使股东权利,要求西城置业按照相关借款合同的约定对投资公司的股东借款履行还款义务。

  (二)转让价款支付方式

  受让方应在产权交易合同签订后五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股权转让价款。

  五、转让股权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权挂牌转让符合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政策导向;通过股权转让可引进优秀的战略合作者,增强公司发展活力,提升运营效率,盘活存量资产,确保实现投资收益。

  2.本次转让子公司股权,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缩小,公司没有为济南建设公司提供担保或委托理财。

  3.本次转让子公司股权预计对公司本年度利润有一定影响,具体将根据实际成交情况确认,目前暂无法预估。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