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国美通讯 公告编号:临2019-43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累计新增诉讼、仲裁事项及已披露涉诉案件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新增诉讼、仲裁累计金额:1149.58万元。

  ●是否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因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判决,目前暂无法判断本次新增的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 司(下称“公司”或“国美通讯”)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新增的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截止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景电子”)、香港德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德景”)、惠州德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惠州德恳电子”)新增诉讼、仲裁累计发生金额合计1149.58万元。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新增累计诉讼、仲裁案件基本情况表

  ■

  二、新增案件基本情况

  (一)惠州德恳电子与曾招群、徐有娣劳动争议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申请人:曾招群、徐有娣

  被申请人1:惠州市众大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被申请人2:惠州市志铭实业有限公司

  被申请人3:惠州德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7月,申请人因与被申请人1有关工亡待遇争议一案向惠州仲恺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提起仲裁,要求仲裁委判令被申请人1承担:丧葬补助金3.41万元;供养亲属抚恤金43.20万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78.50万元。2019年8月被申请人1向仲裁委申请追加用人单位被申请人2及被申请人3;2019年8月仲裁委决定,为了查明本案的事实,追加被申请人2和被申请人3。

  3、案件进展:该案由惠州仲恺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9月2日开庭审理,尚未判决。

  (二)香港德景、德景电子与湘海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湘海电子(香港)有限公司

  被告1:香港德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

  被告2: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8月,因买卖合同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法院判令香港德景支付货款246.20万元、货款利息19.49万元、律师费9185.7元及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以上合计266.60万元;判令德景电子对香港德景的上述债务承担一般保证责任。

  3、案件进展:该案将于2019年10月21日由广东省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三)德景电子与嘉兴中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嘉兴中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被告: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9月,因服务合同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税务咨询费25万元、逾期付款利息4725元及诉讼费用。

  3、案件进展:该案将于2019年10月22日由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四)德景电子、国美通讯与苏州荣桥电子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苏州荣桥电子有限公司

  被告1: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2: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10月,原告因与德景电子买卖合同纠纷起诉两被告,要求法院判令两被告连带支付原告货款121.01万元,支付逾期付款利息7.26万元及诉讼费用。

  3、案件进展:该案将于2019年11月14日由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五)德景电子与深圳市鼎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深圳市鼎维尔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1: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2:于正刚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10月,因委托合同纠纷,原告起诉两被告,要求法院判令德景电子还款452.12万元和利息45.67万元,于正刚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要求两被告共同支付违约金90.42万元,由于正刚承担律师费和诉讼保险费用共计15.91万元,两被告共同承担诉讼费用。

  3、案件进展:该案将于2019年11月13日由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截至本公告日,国美通讯和德景电子因涉及诉讼案件实际被冻结资金共计143.33万元。其中,因与苏州荣桥电子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德景电子实际被冻结资金88.21万元,国美通讯实际被冻结资金8.23万元;因与深圳市鼎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合同纠纷案,德景电子实际被冻结46.88万元。

  三、已披露涉诉案件进展

  公司于2019年6月25日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临2019-27号)、7月24日披露了《关于累计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临2019-29号),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前期已披露案件除3例诉讼案件外,其他均已结案。前期披露的诉讼案件判决执行情况如下:

  ■

  四、本次公告新增的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因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判决,目前暂无法判断本次新增的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上述诉讼、仲裁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积极与相关方沟通处理,争取尽快解决相关诉讼、仲裁事项。

  五、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