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2月21日 富时罗素“纳A”再扩容
□本报记者 吴娟娟

  □本报记者 吴娟娟 

  

  日前,富时罗素在官网发布了“纳A”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结果公布时间表,这意味着三大国际指数“纳A”第一阶段工作进入尾声。

  富时罗素公布时间表

  富时罗素官网信息显示,其将于2020年2月21日(周五)发布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半年度评议的初步结果,此次评议将调整全球指数系列中的部分指数,同时也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至25%,完成富时罗素A股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的纳入。这意味着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的初步结果将于2月21日出炉。

  据了解,按照富时罗素指数调整的流程,初步结果确定之后,富时罗素还将根据市场情况来修正初步结果,最终纳入名单要到指数生效日才能确定。

  富时罗素指出,2020年2月20日(周四)是A股个股新加入到全球指数系列指数的截止时间,在此之前符合指数纳入条件的个股仍可被新加入相应指数。在此之后,富时罗素将不再新增A股加入相应指数。

  根据富时罗素此前发布的公告,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将分为三个批次完成,第三批次将于2020年3月完成。第三批次完成后,富时罗素相关指数中A股的纳入因子为25%。

  “纳A”第一阶段渐入尾声

  此前,明晟MSCI表示将于2019年11月完成其纳入A股的第三步扩容。根据此前的安排,第三步扩容将于2019年11月半年度指数审议时实施,此次扩容后,指数中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从15%增加至20%,同时以20%的比例纳入中盘股,包括符合要求的创业板股票。届时,MSCI纳A第一阶段工作将全部结束。

  同时,MSCI指数纳入科创板股票也提上议程。10月10日,MSCI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11月起,符合标准的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IMI)。公告显示,当股票符合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方法所规定的必要资格(包括进入陆股通)后,便可将科创板股票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及其衍生指数。

  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告意味着基于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编制方法,科创板股票将成为构建MSCI指数的股票池的一部分。科创板股票加入陆股通且MSCI完成既定指数纳入流程之后,科创板股票将被MSCI中国(MSCI China Index)指数和相关衍生指数纳入,届时科创板股票在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和其它A股股票等同。

  另一家指数供应商标普道琼斯指数已经于2019年9月结束A股纳入第一阶段工作。到明年3月之后,三大指数纳A将进入下一阶段。伴随指数纳A进入新阶段,外资A股投资也将迈入新的进程。业内人士指出,新的阶段外资对A股的影响或与上一阶段大相径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