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800           证券简称:一汽轿车     公告编号:2019-064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9月30日

  2. 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3. 业绩预告情况表

  (1)2019年1-9月业绩变动情况

  ■

  (2)2019年7-9月业绩变动情况

  ■

  注1:基本每股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股本。

  注2:2019年7-9月受产品销售结构变化、日元大幅升值及新品上市费用增加等影响,导致第三季度业绩亏损。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1-9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公司整车销量减少,受国五和国六切换、贵金属市场价格上涨及日元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毛利率等指标同比减少,加之对参股企业确认的投资收益降低,综合导致报告期内业绩大幅减少。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指标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800                证券简称:一汽轿车          公告编号:2019-065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获得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补助人民币1亿元,该资金专项用于一汽奔腾品牌研发及自主创新项目。该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目前已拨付至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后续将由中国一汽拨付至公司,该补助不具备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相关规定,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支。上述政府补助属于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其他收益。

  3、补助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预计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1亿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获得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公司将及时披露后续收款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补助相关的政府批文

  特此公告。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