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原药车间临时停产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96             证券简称:辉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64

  债券代码:128012            债券简称:辉丰转债

  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原药车间临时停产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停产情况说明

  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8 年 5 月 10 日发布《关于实施临时停产整治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51),公司根据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的《实施停产整治的通知》,公司除环保车间外,其他生产车间实施停产整治。

  公司分别于 2018 年 8 月 31 日、11月16日、2019年1月2日在大丰区环境保护局网站对公司全厂区环保问题整治及复产情况进行了公示,公司制剂车间分别于2018年9月26日、11月19日恢复生产,5个原药合成产品的8个车间于2019年1月3 日恢复生产。具体详见《关于制剂车间(J10、I10、I51)复产的公告》(公告编 号:2018-116)、《关于制剂车间(J30、J71、J80、J81)复产的公告》(公告 编号:2018-128)、《关于部分原药合成车间(B50、B60、B70、E10、C50、 C60、C10、C20)复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2)。

  公司于2019年4月17日发布《关于原药车间临时停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5):因盐城市凌云海热电有限公司对蒸汽管网全线进行安全监测、检修,于2019年4月18日停止对外供热。其为园区内公司唯一供热接入点,其停止供热将影响公司原药合成车间的生产,公司于2019年1月3 日恢复生产的原药车间于4月18日实施临时停产。

  截至目前,公司及部分子公司停产情况如下:

  ■

  公司在2019年4月中旬部分合成车间实施临时停产以来,分别于2019年5月8日发布了《关于原药车间临时停产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7)、2019年6月15日发布了《关于原药车间临时停产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2)、2019年7月16日发布了《关于原药车间临时停产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7)。

  二、公司收入及利润情况说明

  1、截至目前,根据公司原药车间是否复产和子公司是否正常经营,占2017年度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净利润比例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辉丰股份公司复产车间的扣非后净利润根据车间对应产品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率*营业收入)*(1-所得税税率15.00%)计算得出。

  费用率=(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营业收入。

  注2:辉丰股份公司尚未复产车间的扣非后净利润=辉丰股份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辉丰股份公司复产车间的扣非后净利润。

  2、截至目前,根据公司原药车间是否复产和子公司是否正常经营,占2018年度营业收入比例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因2018年涉及停产等因素以及业绩亏损,部分产品的利润占比无可比性,故上表未进行利润占比列示。

  公司自2018年5月上旬实施停产整治后,制剂车间分别于2018年9月26日、11月19日复产,实现制剂车间的全部恢复生产;5个原药合成产品的8个车间于2019年1月3 日恢复生产。2019年4月中旬,园区集中供热公司蒸汽管网全线安全监测、检修,公司已复产的原药车间实施临时停产。目前公司停产的原药合成车间及部分停产的子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占当年合并收入的43.53%。

  公司已围绕本质安全,从技术、工艺、设备、人员和管理的各个环节认真自查,邀请专业团队专项检查,聘请第三方机构和专家精准诊查,对存在的隐患明确时间、经费、措施和责任,切实整改,确保风险可控、安全可靠。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根据专家和第三方专业机构给出的整改方案和清单,在环保设施、工程工艺、危废处置等方面投入充足的资金,对软硬件进行彻底整改。第三方专业机构相继为公司出具了《2019年整改情况安全评估报告》、《重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诊断治理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及诊断报告》、《本质安全诊断治理全流程自动化控制诊断报告》、《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复核)报告》和《环保检查报告》,这五份报告的结论认为我司已具备安全、环保生产条件。目前,公司正按程序向有关部门申报复产。根据目前沟通情况预计未来不会超过三个月,不会出现《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1 条的相关情形。

  公司将依照相关规定对复产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