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份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
提示性公告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19-068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份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此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本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为13,212,83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42%,上市流通的日期为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一、此次股票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基本情况

  此次股票解除限售的股东为牡丹江华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牡丹江华通)。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13,212,83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42%。此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性质为非公开发行股份,其登记上市起始日为2016年8月30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日期为2019年10月18日。

  二、此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情况及承诺履行情况

  (一)股份的背景

  2016年7月7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本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牡丹江华通等34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牡丹江富通)88.01%的股权。本次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23,538,894股,其中牡丹江华通获得15,729,564股。

  上述股份于2016年8月30日完成登记并在深交所上市。2017年,本公司实施利润分配,每10股转增18股,上述股份合计增至44,042,779股。

  (二)承诺及限售条件

  本次解限股东牡丹江华通对未来业绩承诺如下:富通空调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经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分别不低于1,888万元、2,240万元、3,260万元和4,060万元。如果盈利承诺期内,富通空调当年度实际净利润数低于当年度承诺净利润数,牡丹江华通将在当年度《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15天内以现金形式向上市公司补偿。

  (三)承诺完成及履行情况

  2018年末,被收购的主体牡丹江华通已完成全部业绩承诺,注册会计师出具了相关鉴证文件。

  综上,本次解限股东所持股份解除限售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未违背其限售承诺,其持有的相应股份可以解除限售。

  (四)本次股份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具体情况

  详见下表:

  ■

  牡丹江华通股份锁定期承诺,2015年度和2016年度盈利补偿实施完毕后,该部分股份的40%可解锁,剩余部分继续锁定;自股份上市之日起届满24个月且2017年度盈利补偿实施完毕后,该部分股份的另外30%可解锁,剩余部分继续锁定;自股份上市之日起届满36个月且2018年度盈利补偿实施完毕后,该部分股份的剩余30%可解锁。牡丹江华通所持44,042,779股的30%为13,212,834股。

  三、此次解除限售后本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表

  ■

  *董监高人员锁定股的数据日期为2019年10月10日

  四、独立财务顾问的核查意见

  2016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对此次限售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出具了核查意见,认为本次解限股东均已履行了相关承诺,收购标的也实现了业绩承诺,相关股份符合解除限售的条件。此次股份解除限售符合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1.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书;

  2.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表;

  3.股本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数据表;

  4.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之核查意见。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19-067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公司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2019年第三季度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

  2.预计业绩变动方向:同向下降

  ■

  (二)2019年前三季度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

  2.预计业绩变动方向: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子公司空调国际公司经营的空调系统业务收入不及预期,第三季度销售收入显著下滑、其在墨西哥和斯诺伐克的工厂开始投产,启动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受人民币汇率走低的影响,其外币债务所致的汇兑损失额增加。上述因素导致空调系统业务板块亏损,对本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负面影响较大;

  2.本公司客户为汽车整车制造行业。该行业在2019年以来产销量明显下滑,导致本公司的空调压缩机及空调系统等产品出货量相应减少,业务规模和收入有所降低,而固定费用及成本降幅较小,使得净利润同比下滑;

  3.2018年三季度末本公司取得了资产处置收入3.81亿元(厂区拆迁土地补偿款及搬迁补助),大幅提高了当期及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额。本报告期无此因素。

  四、其他说明

  此次业绩预告的数据是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审计,可能会因销售数据的汇总或财务进一步核算而有所变化。本公司预定于2019年10月25日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请以该报告的财务数据为准。

  敬请各位投资者审慎投资,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