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争平:充分发挥
资本市场引导撬动作用

  (上接A01版)审过即挂”的新三板挂牌优惠政策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效应,有力推动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罗红生指出,各期货交易所、期货业协会、相关证监局利用期货市场功能,结合各自职责,重点通过上市涉农期货品种和“保险+期货”等方式,推动产业扶贫、专业扶贫和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两年来,共上市了苹果、红枣期货,以及棉花、玉米、天然橡胶期权等5个涉农期货期权品种;2016年-2018年“保险+期货”累计投入3.3亿元;推动期货行业扶贫累计投入3.24亿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潘学先表示,上交所打造了“一个重点两个协同”的扶贫工作格局,构建“六位一体”的扶贫工作模式,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800余万元。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脱贫攻坚,目前,扶贫工作已经嵌入交易所IPO和债券融资服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企业培训等多个业务条线。已有3家贫困地区企业利用“绿色通道”政策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明表示,多年来,全国股转公司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机制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19年8月底,累计服务贫困地区挂牌公司315家,帮助169家企业成功融资198.63亿元,服务的贫困地区覆盖了全国22个省份、197个区县。下一步,股转公司将加快新三板改革,完善市场功能,持续落实并优化贫困地区专项政策,提升新三板对中小企业的服务能力。

  来自证监会系统、证券、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以及主板和新三板上市公司等各部门共计200余人参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