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ST德豪 编号:2019—125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1)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

  √ 亏损   口 扭亏为盈  口同向上升  口同向下降

  ■

  (2)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

  √ 亏损   口 扭亏为盈  口同向上升  口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的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管理层根据董事会、股东大会的授权,逐步完成了LED芯片工厂的关闭停产工作,因此停产期间与LED芯片业务相关的折旧直接计入期间费用,从而导致了利润的减少;

  2、关闭LED芯片工厂涉及遣散大部分相关人员,公司按照相关规定支付了遣散费用,因此导致了本期费用的增加;

  3、公司的小家电业务以出口为主,报告期内,中美贸易摩擦仍在持续,海外客户将关税及汇率变动产生的经营压力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境外生产商转移,由此造成报告期内公司的小家电出口业务整体经营承压、再加上行业竞争激烈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销售收入同比下降;此外,公司LED照明业务受行业竞争激烈、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等影响,销售收入亦同比下降。

  四、风险提示

  公司2018年度的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师”),对公司2018年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保留意见涉及三个事项:未决诉讼事项、涉及政府补助的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事项、LED芯片业务相关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事项。

  截止目前,除涉及政府补助的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事项的影响已经消除外,另外两个保留意见的影响尚未消除。公司董事会、管理层正在积极推动该两项保留意见事项影响的尽快消除,同时预计有关保留意见的消除会涉及2018年度会计差错更正。公司已聘请立信会计师进行相关核查工作。

  由于上述核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因此本次业绩预告不包含剩余两个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对本次业绩报告的潜在影响,具体如下:

  1、本次业绩预告未包含Lumileds诉讼事项的预计负债计提事项的影响

  2019年5月10日,公司发布的《关于Lumileds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56)中,提及:(1)根据美国法院作出的判决,被告德豪润达、王冬雷和陈刚毅应承担连带责任,应向原告Lumileds支付6600万美元的赔偿金,并支付诉讼费用及按法定利率支付诉讼费利息,其中诉讼费用的具体金额尚需由法院进一步确认;(2)上述赔偿金6600万美元按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5月9日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6.7665算,约合人民币44,658.9万元。

  公司收到法院的判决后,组织律师研究有关判决的具体情况,拟继续实施申诉、反诉等手段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公司管理层认为法院判决与2018年8月法院陪审团的判决内容无实质差别,表明在很大程度上判决结果在2018年已经确定。公司聘请的立信会计师于2018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对该项诉讼涉及的预计负债出具了保留意见。公司认为该诉讼事项涉及的赔偿相关支出应当重新考虑确认为2018年度的预计负债,并考虑追溯调整2018年度财务数据。

  截止至本报告日,公司未对该项诉讼预计负债作出正式的会计处理。如果会计师事务所认可该事项是属于2018年度财务报表会计差错追溯调整事项,则该项预计负债的计提不会影响公司本次业绩预告,同时会消除2018年度与该项诉讼相关的保留意见,有关的会计处理与涉及的保留意见是否消除需要以立信会计师发表专项核查意见确认为准。

  2、本次业绩预告未包含LED芯片资产减值事项的影响

  立信会计师于2018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对公司的LED芯片业务相关固定资产减值事项出具了保留意见。

  公司分别于2019年7月9日、7月2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认可公司管理层于2018年第四季度处理LED芯片业务的相关工作并同意关闭LED芯片工厂,同时授权管理层继续加快推进实施。经公司管理层与评估师、会计师的讨论,认为关闭LED芯片工厂,可能会导致2018年末需对LED芯片资产计提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具体可能减值的金额以评估机构和会计师最终确认为准。

  公司管理层根据董事会的授权聘请了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专业评估机构进场工作,以2018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LED芯片资产进行资产减值测试。此外,公司已聘请立信会计师对保留意见涉及的LED芯片业务相关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事项的影响是否已经消除进行核查。

  截止至本报告日,相关评估、审计、核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未取得LED芯片资产减值的评估数据,因此,未能对资产减值计提作出正式的会计处理。

  如果会计师事务所认可该项减值计提是属于2018年度财务报表会计差错追溯调整事项,则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会导致2019年初的资产净值减少,减少本次业绩预告期的折旧和摊销金额,会导致公司修正已经公告的2019年度第一季报数据、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和本次业绩预告数据,同时亦会消除2018年度与LED芯片固定资产减值相关的保留意见,有关的会计处理与涉及的保留意见是否消除需要以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发表专项核查意见确认为准。

  公司认为若有关保留意见的消除涉及2018年度财务报表会计差错追溯调整,则有可能对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