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9-92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

  注:公司下属子公司华菱湘钢收购阳春新钢51%股权的交易已于9月26日完成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登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该合并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公司将视同阳春新钢一直为上市公司子公司,并对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因此,上述表格中披露的本报告期数据已包含阳春新钢。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前三季度,由于钢铁新增产能释放加快,上游原材料特别是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钢材价格震荡下跌,钢企利润整体出现下滑。公司克服不利因素,坚持两眼向内,宽厚板、热轧品种钢、无缝钢管等品种仍维持较好毛利率水平,同时下属汽车板公司9月份产、销量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同比大幅上升。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利润总额580,000~600,000万元,同比下降18%~21%;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利润总额165,000~185,000万元,环比下降5%~15%。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幅度大于利润总额下降幅度,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公司核心子公司2018年半年度因以前年度亏损尚未弥补,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而今年已须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二是公司引入了六家债转股实施机构以32.8亿元增资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和华菱钢管(以下简称“三钢”),并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在重组完成前的过渡期内,公司在“三钢”持股比例阶段性有所下降。今年年末重组完成后,“三钢”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相应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三季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