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
公司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复材   公告编号:2019-061

  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

  公司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近日,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源复材”)与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齐齐哈尔公司”)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该协议”),双方经过深入研究,决定形成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产品及市场的优势,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就共同合作开发高端复合材料在铁路货厢、城轨车辆等一系列产品上应用,达成业务合作。

  二、合作方概况

  1、公司名称: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张玉祥

  3、注册资本:283,000万人民币

  4、经营范围:内燃铁路起重机及配件、铁路运输装备及配件制造、修理、销售及进出口贸易,集装箱及集装化装备制造、销售、租赁、维修,机械设备制造安装,零部件加工,计算机软件开发,计量检测,铁道车辆、机械工程、自动控制专业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房屋、机械设备租赁,自营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承包境外铁道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铁路车辆及部件、集装箱的试验,压力容器设计、制造,铁路货运车辆及配件、铁路起重机配件技术进出口,向境外派遣各类劳务人员(不含台湾地区)。

  5、住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厂前一路36号

  6、关联关系:中车齐齐哈尔公司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7、公司介绍:

  中车齐齐哈尔公司始建于1935年,是中国铁路货车、铁路起重机设计制造领军企业和出口基地,隶属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齐齐哈尔公司是以铁路货车新造、修理、铁路起重机造修、铁路车辆配件制造、特种集装箱、钢材物流、相关多元业务七大单元为核心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拥有齐齐哈尔、大连、哈尔滨、牡丹江四个制造基地。具有年新造货车15000辆、修理货车10000辆、造修起重机30台、生产关键核心配件25000辆份的生产能力,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20%以上。拥有行业最全产品阵容,研发生产的敞车、棚车、平车、漏斗车、特种车、罐车、长大货车、铁路起重机、配件等9大系列300多个品种的各类产品,不仅满足了中国铁路运输需求,而且出口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韩国、蒙古、哈萨克斯坦等世界五大洲的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的目标

  以复合材料在汽车、轨道交通等民用工业领域为切入点,通过紧密、积极的合作,努力实现产业突破,建立从材料到制品、从试制到产业化、上下游紧密互动的良性机制,在经营层面打造高端复合材料在城轨交通上应用的业务合作格局,共同创立利益共同体。

  2、合作的内容

  (1)在产品研发阶段,公司发挥其在复合材料零部件研发和应用领域的经验和资源优势,协助推动中车齐齐哈尔公司在汽车、轨道交通等民用工业领域复合材料零部件的研发。中车齐齐哈尔公司发挥其在汽车、轨道交通等民用工业领域产品设计和研发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协助推动公司的复合材料零部件研发和应用。

  (2)在复合材料零部件产业化阶段,双方负责在各自所属领域配合对方进行联合市场开拓,公司负责根据客户需求组织零部件设计、生产,中车齐齐哈尔公司负责公司零部件产品设计的全程联合开发、部件应用等。

  (3)建立市场联盟,共同开展营销活动,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共享市场成果。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与中车齐齐哈尔公司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在所属领域内的优势资源,围绕复合材料在汽车、轨道交通等民用工业领域上的应用,通过紧密合作,打造共赢且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中车齐齐哈尔公司以其在汽车、轨道交通等民用工业领域的产品开发、应用为基础,支持公司在汽车、轨道交通等民用工业领域复合材料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积极利用并释放公司产能。该协议的签署将帮助公司以复合材料在汽车、轨道交通等民用工业领域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复合材料轻量化业务的应用领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可持续生产经营能力,加快公司发展,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提示

  1、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意向性约定,相关合作事项细节尚待进一步的协商和落实,涉及到具体项目再另行签订相关合同书。合作框架协议述及事项的实施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2、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根据合作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复材    公告编号:2019-062

  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1)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的业绩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2)2019年第三季度预计的业绩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本期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因公司前次募集资金结项后资产摊销金额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导致本期公司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2、本期公司加大了对复合材料新型模板及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生产工艺的研发投入,造成本期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

  3、本期公司未取得大额非经常性损益收入。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