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商赢环球 公告编号:临-2019-077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催款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以下简称“汇丰银行”)发来的《催款函》,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偿还全部贷款,折合人民币总计为275,969,340.71元。同时,要求公司作为担保方承担担保义务立即偿付债务。

  一、相关情况概述

  2017年10月12日和2017年10月31日,公司分别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6次临时会议及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及孙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经协商,汇丰银行对公司控股子公司Oneworld Star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星光”)提供2,000万美元的授信额度;对控股孙公司Star Ace Asia Limited(星盈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ar Ace公司”)、Orient Gate Enterprise Limited(东志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rient Gate公司”)、Diamond Dragon Fashion Limited(钻龙时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iamond Dragon公司”)、Star Property HK Limited(星晖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ar Property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3.9亿元港币的授信额度,公司将为以上授信额度提供总额不超过5.5亿元港币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短于借款期限。根据协议的约定,汇丰银行有权随时单方面中止或取消任何未使用的授信或决定是否允许任何未使用的授信的使用,汇丰银行有权随时要求立即偿还相关贷款。

  截至2019年9月30日,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累计向汇丰银行借款的金额为人民币262,399,582.82元。

  二、《催款函》的主要内容

  近日,公司、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收到汇丰银行发来的《催款函》,主要内容为:根据担保协议约定,公司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同意,汇丰银行有权随时要求公司向其支付被担保债务人所欠全部款项。现汇丰银行要求环球星光、Star Ace公司、Orient Gate公司以及Star Property公司偿还全部贷款,折合人民币总计为275,969,340.71元,其中美元25,952,555.89、港币102,495,163.78(以上折合人民币金额均以2019年10月14日港币及美元汇率为基数,其中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为1:7.0725,港币对人民币汇率为1:0.9017)。同时,要求公司作为担保方承担担保义务立即偿付债务。

  三、可能产生的影响

  上述事项,可能会导致资金融出方汇丰银行向环球星光、Star Ace公司、Orient Gate公司和Star Property公司及公司提起诉讼,并要求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风险。

  四、后续安排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贷款尚未偿付,公司将督促环球星光、Star Ace公司、Orient Gate公司和Star Property公司尽快偿还全部贷款,并与汇丰银行磋商延期还款、妥善解决担保承诺等相关事项,寻求通过协商方式解决还款事宜。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