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351           证券简称:漫步者    公告编号:2019-043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十二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每份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年),该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方案相关事宜,授权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爱德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爱德发”)近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

  1、 投资收益支付

  1.1 以上理财产品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到期一次性兑付产品本金和产品收益(如有)。

  1.2 投资期限届满后兑付投资本金及收益,如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2、 公司与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均无关联关系。

  3、 风险提示

  3.1 政策风险:理财产品仅是针对当前有效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所设计,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则其将有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兑付等行为的正常进行。

  3.2市场风险: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理财产品收益变化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也可能存在实际投资收益低于预期收益的可能。

  3.3 延期兑付风险:如因理财计划项下资产组合变现等原因造成理财计划不能按时还本付息,理财持有期限将相应延长。

  3.4 流动性风险:公司在投资期限届满兑付之前不可提前赎回理财产品。

  3.5 再投资风险:银行可能根据合同的约定在投资期内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理财产品实际期限短于合同约定的期限。如果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公司可能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

  4、 应对措施

  4.1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2 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3 独立董事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4 公司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5 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四、独立董事与监事会对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意见

  (一) 独立董事的意见详见2019年4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 监事会的意见详见2019年4月2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五、备查文件

  1、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4、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351           证券简称:漫步者    公告编号:2019-044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议案》,为优化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有效期自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该额度可以循环使用。

  一、本次投资产品的主要情况

  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主营业务开展的情况下,2019年9月24日公司与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订《厦门信托-星海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1期)信托合同》,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信托产品人民币5,000万元,参考年化收益率5~10%/年,具体情况如下:

  ■

  二、受托人基本情况

  受托人: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737852443M

  成立日期:2002年5月10日

  注册资本:37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展鸿路82号厦门国际金融中心39-42层

  法定代表人:洪文瑾

  经营范围: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事同业拆借;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上述经营范围包括本外币业务。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厦门信托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提示

  1、投资风险

  公司进行风险投资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金融市场波动风险、金融监管政策调整的风险、收益回报率不可预期风险、流动性风险、项目本身的风险、操作风险等,可能影响投资收益、本金的收回以及公司的业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制定了《风险投资管理制度》,对公司风险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信息管理、信息披露和内部信息报告程序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2)必要时可聘请外部具有丰富投资实战管理经验的人员为公司风险投资提供咨询服务,保证公司在投资前进行严格、科学的论证,为正确决策提供合理建议;

  (3)采取适当的分散投资决策、控制投资规模等手段来控制投资风险;

  (4)根据公司生产经营资金使用计划,在保证生产经营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合理安排配置投资产品期限。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业务的开展及日常经营运作。通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资金管理能力,增加收益,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效实现公司资产保值增值。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前,公司未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

  六、独立董事与监事会对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意见

  (一) 独立董事的意见详见2019年7月23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 监事会的意见详见2019年7月23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七、备查文件

  1、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4、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5、 厦门信托-星海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1期)信托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