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9[084]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价波动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于2019年10月10日、11日、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鉴于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大,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2019年10月14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7.04元,市净率为1.92,显著高于境内外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993,927.15 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46,396,693.22 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959,236.10 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1,314,274.04 元。公司半年度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无明显变化。

  ●鉴于近日国际油轮运价持续大幅上涨,公司短期有望明显受益。但根据公司历年年报的披露,公司油轮船队经营以期租、COA、程租以及加入联营体(pool)等多种方式运作。油轮运价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明显滞后性。长期而言,油轮即期市场运价受多重因素影响,短期走势往往波动剧烈,走势具有不确定性。

  本公司股票于2019年10月10日、11日、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股价短期涨幅巨大,成交显著放量。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 公司市净率高于同行业水平

  公司目前主营国际油轮和国际国内干散货运输业务。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www.csindex.com.cn)公布的2019年10月11日证监会行业市净率数据显示,公司所属水上运输业平均市净率为1.46。根据同花顺iFIND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14日,公司市净率为1.92。根据万得资讯和同花顺iFIND公布的数据,国内外可比航运公司市净率数据见下表。公司市净率水平在行业中属于较高水平,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

  备注:美元兑港币按7.84计算,市值按10月11日收盘价计算

  ■

  二、业绩波动风险

  根据公司2019年4月11日披露的《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66,993,927.15 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46,396,693.22元;根据公司2019年8月29日披露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73,959,236.10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1,314,274.04元。公司半年度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无明显变化。

  三、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公司所属行业为水上运输业,主营业务为国际远洋原油运输和干散货运输。经公司自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主营业务、服务种类均未发现重大变化,所处的市场经营环境及行业政策也未发现重大调整。

  2、经公司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

  3、鉴于近日国际油轮运价持续大幅上涨,公司短期有望明显受益。但根据公司历年年报的披露,公司油轮船队经营以期租、COA、程租以及加入联营体(pool)等多种方式运作。油轮运价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明显滞后性。长期而言,油轮即期市场运价受多重因素影响,短期走势往往波动剧烈,走势具有不确定性。

  此外,公司近期经营结果以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业绩预告等为准。

  四、公司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无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五、风险提示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正式公告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