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表现出较大兴趣

  “我们不能明确判断早期会有多少交易量,但因为客户反馈,看好这个期货。根据市场反馈,不同类型的参与者对新合约表现出较大的兴趣。”Chang对记者表示,“此次推出的新合约,更加适合银行和专业流动性提供机构,他们一方面参与上海金的主板市场,一方面可以进入国际市场,连通国内国际市场并平衡这两个市场。”

  Chang指出,合约的推出,为投资人和交易员提供了三个层面的交易机会。

  一是套利层面。新合约有助于市场参与者充分发现中国在岸现货市场与COMEX黄金期货市场两个市场的价差,就是很多投资者在伦敦金和纽约金市场寻求套利机会一样。

  二是外汇交易层面。新合约是首类既有美元计价、又有离岸人民币计价的金属类合约,有助于帮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另外,由于黄金本身已经被很多市场参与者用作“半货币类”投资标的,有助于市场参与者在美元和离岸人民币之间找到更多机会。

  三是套保对冲层面。很多国外商业机构把中国在岸价格作为参考价格,不能直接投资人民币市场,暂时缺乏套保对冲工具,而新合约则可提供这样一种对冲工具和风险管理工具。

  “我们欢迎芝商所和上金所将两个十分关键的黄金市场联系起来。这是一项对黄金行业有利的工具,我们期待给予新产品所需的支持,”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总经理甄梅表示。

  “这项解决方案为我们在中国的黄金业务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对冲工具,”黄金冶炼商美泰乐科技(Metalor)集团财务主管Nicolas Carrera说。

  “芝商所推出这两种全新的上海金期货合约,是上海金基准价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上金所总经理王振营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今年早些时候也上线了黄金期货合约,对于此次合作对其形成的潜在影响,Chang表示,很难评判能否给上期所的黄金期货市场带来何种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