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周线级别反弹可期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港股上周五显著收高,恒生指数盘中一度涨近700点,并收于26300点上方。前期困扰市场的基本面出现向好迹象,利好风险偏好,单日大涨也有助于修复投资者信心。港股积弱已久,行情能否彻底反转还有待观察。若外围市场支持,短线可顺势看多,留意上方60天线约26500点附近阻力。

  上周内地A股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节后资金回流意愿浓厚。美股市场大幅波动,美国9月CPI数据环比持平,经济数据欠佳,但增添了美联储继续减息的预期。上周英国脱欧进程也出现新转机,月底或有结果。本周内地将陆续有9月经济数据出炉,或会影响A股以及港股市场走势。

  上周五港股板块迎来普涨行情,石油、地产、金融及科技股全线上涨,香港本地地产、公用股也明显触底反弹。由于市况不明朗,近期个股方面多为一日游行情,涨势均难以持久。上周五大市带量拉升,成交突破千亿港元规模,个股方面全线收高,对市场情绪形成正面提振,或有望扭转近期颓势,周线级别反弹可期。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一周,恒指牛证共获得约922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则有约7291万港元资金净流出。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在收回价25200点至25550点之间,相当约2596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街货在收回价25900点至26600点之间,相当约3186张期指合约。

  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一周,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567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品种。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328港元至36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6倍至13倍。另外,百威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149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35港元至38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5倍。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分化,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维持于18.6%的水平;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0.1个波幅点至18.2%;个股方面,腾讯的引伸波幅维持于25.3%的水平;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1.7个波幅点至19.6%;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0.3个波幅点至25.2%。本周引伸波幅变化不大,但上周五反弹消除了市场部分的不明朗因素,若未来两周大市逐步回稳,引伸波幅回落将会较为明显。引伸波幅回落对权证持仓者不利,以3个月期贴价恒指认购证为例,引伸波幅敏感度约5%,意味着若引伸波幅回落一个波幅点,相关权证的价格将会下跌约5%;若恒指在期间反弹2%,认购证价格因杠杆效应大约上升约30%,而引伸波幅下跌的影响将会令升幅减少至约25%。(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