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力“非标” “挖角”信托

  理财子公司与公募基金人才战大幕的拉开,将使银行理财子公司并不占优的主动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而作为银行资管的强项,理财子公司在非标投资方面也有较强的经验和风控能力,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在封闭式产品运作方面,或继续强化非标债权资产的投资,从而提升产品收益和吸引力。    

  北方某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银行资管的强项,未来理财子公司要在非标投资领域重点布局。而某信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基于银行的业务惯性,理财子公司成立初期可能会延续母行的理财业务结构,而非标债权资产作为提升收益、协同母行信贷业务的重要方式,预计将继续被重视。”

  记者了解到,理财子公司也在从信托公司“挖人”,为未来开展非标业务储备人才。2018年12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规定,银行理财子公司全部理财产品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余额在任何时点均不得超过理财产品净资产的35%。目前公募基金不能投资非标产品,分级基金退出江湖之后,分级类公募产品也将不复存在。但是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产品却可以投资非标,且可分级。理财新规发布之后,可投资非标已经成为理财子公司公募产品的显著优势。而优质投研人才的加盟,更有助于理财子公司优势的发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