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类美元人民币双计价金属期货诞生
中国黄金市场连接全球再进一步
□本报记者 薛瑾

  10月14日,美国芝商所(CME)联合上海黄金交易所(简称上金所),推出两种“上海金”期货合约,即上海金美元期货和上海金离岸人民币期货,为全球投资者参与到中国黄金市场开辟新通道。同时,上金所推出新的基于芝商所COMEX黄金期货亚洲现货价格的T+N合约。

  芝商所全球金属主管Youngjin Chang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两年实物黄金市场格局发生重大转变,市场需求由以往的西方市场向东方市场转移,是促成本次合作的背景之一,此次合作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了接触中国市场的机会。她还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增长前景及国内交易所的增长前景,希望与中国机构通力合作,促进行业长足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