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才大战或已打响

  一直以来,理财子公司与公募基金的竞争与合作颇受市场关注。例如,理财子公司的公募产品在投资范围上本身就具有一定优势,而在渠道方面又有母行可以依靠,因此,公募基金如何迎战理财子公司,也是公募基金行业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家公募基金高管都表示重视来自理财子公司的潜在竞争。

  北方某公募基金公司负责人认为,银行理财擅长固定收益投资,公募基金擅长股票投资,购买这两类产品的客户分属两类不同风险偏好群体。从长期看,公募基金还会面临来自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压力,如果银行能在股票投资方面建立起自身优势,那将对公募基金带来一定挑战。而在固收投资领域,银行一直都是公募基金强劲的竞争对手。

  一家中型公募基金总经理表示,理财子公司的进入,迫使公募基金公司尽快提升权益投研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理财子公司的发展也面临自己的问题,如何按照资管新规的要求实现理财产品的转型便是理财子公司的当务之急。而银行理财相关人士也表示,理财子公司的战略定位是财富管理机构还是资产管理机构也是困扰他们的一个问题,前者着力为客户提供一篮子服务,从了解客户需求到根据客户需求制定方案,而后者则以提供理财产品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