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19-134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于2019年9月29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通知,2019年10月11日,我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赵晖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全体董事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中交(长沙)置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放弃相关优先认缴出资权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情况于2019年10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公告编号2019-135号。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1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19-135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中交(长沙)置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放弃相关优先认缴出资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现持有控股子公司中交(长沙)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置业”)99.9%股权。根据经营需要,我司将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增资扩股方式为长沙置业引进1名投资人,引进的投资人拟新增注册资本金19,600万元,且不低于经国资管理部门评估备案的净资产的相应金额,对应增资股权比例为49%,我司将放弃上述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同时长沙置业原股东方我司与长沙雅颂房地产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同对价对长沙置业进行增资,其中我司增资380万元,长沙雅颂房地产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资20万元,三方共计新增注册资本金20,000万元。

  长沙置业增资前后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1、增资前股权结构

  ■

  2、增资后股本结构

  ■

  由于本次增资工作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进行,投资方和最终增资对价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对长沙置业增资扩股事项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中交(长沙)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9年6月

  法定代表人:石屹松

  注册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星沙四区43栋兴隆路综合体3楼3-7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土地规划、城市规划设计、储备土地前期开发及配套建设、房地产咨询服务、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酒店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屋租赁、房地产经纪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长沙置业正在对长沙市长沙县011号地块项目进行开发建设,项目于2019年6月取得,地块位于长沙县主城区,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面积13.0157万平方米,容积率不高于1.8,计容面积约23.428万平方米,成交总价为149,696万元。项目发展情况正常。

  三、交易标的审计和评估情况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对长沙置业截至2019年7月31日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意见。

  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长沙置业全部股东权益进行了评估,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评估基准日2019年7月31日,长沙置业的总资产账面价值为154,259.62万元,评估价值为154,259.62万元,无增减值;负债账面价值为151,259.62万元,评估价值为151,259.62万元,无增减值;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000.00万元,评估价值为3,000.00万元,无增减值。评估汇总情况详见下表:

  资产评估结果汇总表

  单位:万元

  ■

  评估报告将报送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并以备案的评估值为准。

  四、董事会审议情况

  我司于2019年10月1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中交(长沙)置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放弃相关优先认缴出资权的议案》。

  五、关于放弃权利的说明

  我司若不放弃此次增资扩股优先认缴出资权,则需要额外再增加投入至少19,600万元且不低于经国资管理部门评估备案的净资产相应金额的投资款,将增加公司投资成本及资金压力。根据公司投资安排以及资金情况,本次不考虑继续增加在长沙置业的上述投资。

  六、交易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通过本次对长沙置业增资扩股引入合作伙伴,可与我司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协同,提高我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强项目的抗市场风险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2、本次增资扩股方式为公开挂牌,存在能否成交的风险,且最终成交对方及成交价格尚具不确定性。

  3、本次增资完成后,我司将继续合并长沙置业财务报表,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不会因此发生改变。

  七、放弃权利事项的独立董事意见

  我司独立董事郭海兰、马江涛、胡必亮对本次放弃权利事项发表意见如下:中交地产现持有控股子公司长沙置业99.9%股权。根据经营需要,中交地产拟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增资扩股方式为长沙置业引进1名投资人,引进的投资人拟新增注册资本金19,600万元,且不低于经国资管理部门评估备案的净资产的相应金额,对应增资股权比例为49%,中交地产拟放弃上述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通过审阅公司管理层提供的相关资料,我们认为,本次中交地产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中交地产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发生变化,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对公司的整体发展有积极的影响,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项议案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我们同意董事会关于《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中交(长沙)置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放弃相关优先认缴出资权的议案》的表决结果。

  八、备查文件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