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情况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416        股票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19临-065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镇江市润洲区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尚未开庭;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涉案的金额:27,059,644.55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由于案件均未开庭审理,对公司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能公司”)系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风能公司与镇江华东电力设备制造厂有限公司签订了发电机组设备买卖合同,截止至起诉之日,华东电力公司仍拖欠到期货款拒付,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风能公司于2019年10月10日向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具体诉讼情况如下:

  一、 本次诉讼受理情况

  ■

  二、本次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湘电风能有限公司

  被告:镇江华东电力设备制造厂有限公司

  (2)案件审理机构: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法院

  (3)案件基本情况:2014年12月,原、被告双方签订《山东滨州鲁萨48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合同》,约定由原告向被告出售24台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被告支付货款184,800,000元。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向被告交付了24台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关附属设备。原告交付的24台机组于2016年7月26日完成240小时稳定运行,取得《预验收证书》;2018年12月4日,通过最终验收并取得《最终验收证书》,但截止至起诉之日止,被告尚欠货款24,500,000元。原告曾多次向被告催收,被告仍未依约付款。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二十四条之规定,被告应当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为基础,参照逾期罚息利率标准向原告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2,559,644.55元。

  (4)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货款24,500,000元;

  2、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2,559,644.55元(暂计算至2019年9月27日,并按相同利率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至全部支付完毕之日止);

  3、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三、案件进展情况

  现阶段,风能公司已向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但上述案件均未开庭,风能公司将积极通过法律手段合法维权。

  四、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目前,上述诉讼事项尚未开庭,该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判决为准。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民事起诉状;

  2、案件受理通知书。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二日

  股票代码:600416       股份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19临-066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2019年9月12日,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股份”或“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缓解资金暂时短缺的压力,确保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公司向控股股东湘电集团借款1亿元,期限不超过6个月(自提款之日起计算),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支付利息。湘电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和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19临-056)。

  二、关联交易的进展情况

  根据公司资金安排,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向湘电集团还借款本金3000万元人民币,2019年9月23日向湘电集团还借款本金2000万元人民币,2019年10月10日向湘电集团还借款本金3800万元人民币。截至目前,上述关联借款余额为1200万元人民币,公司将在承诺还款期限内归还。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