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力资金回流科技板块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两市反弹,上证指数上涨0.78%,深证成指上涨1.38%,创业板指上涨2.75%。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0.78亿元,净流出金额显著减少,创近一个月净流出金额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在连续回升之下,市场情绪开始回暖,A股再次上行后已经迎来连续反弹,基本扭转了国庆节前的连续下跌趋势。后市可关注有资金回流迹象的超跌科技股,同时重点跟踪三季报业绩预期良好的标的。

  净流出额显著缩减

  昨日两市上演反弹行情的同时,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在三大指数悉数收涨的情况下,主力资金延续了近期以来的净流出情况,但净流出额显著缩减。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0.78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1991只,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676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4.30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7.67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5.21亿元。

  在昨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后,主力资金已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出。从主力资金的净流出规模来看,昨日净流出的0.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的63.55亿元显著减少,同时净流出金额为近17个交易日新低。

  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在昨日市场中,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银行行业小幅下跌0.06%,其他行业悉数上涨。从行业主力资金情况来看,多数行业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具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1.09亿元、10.51亿元、8.19亿元。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0个行业中,有色金属、非银金融、房地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7.67亿元、7.33亿元、6.43亿元。

  追逐科技板块

  在昨日市场多数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除医药生物行业吸引11.09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外,科技板块的计算机、电子行业也明显受到主力资金关注,通信行业也有4.2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显现了主力资金对科技板块的追逐。

  Wind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的5只个股分别是信维通信、领益智造、恒瑞医药、新希望、科大讯飞,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信维通信主力资金净流入4.44亿元。在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5只个股中,科技股占据三席。在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Wind计算机指数上涨2.29%,涨幅位居行业板块第三位,电子、通信行业也分别上涨1.96%、1.83%。

  有券商表示对科技板块后市看好。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科技股节前调整较大,10月可战略布局。2019年上半年末科技板块的公募基金配置比例处于近6年新低,交易阻力较小。科技板块的市盈率与市净率也处于2010年以来30%分位以下。全球5G建设加快,半导体销量和我国智能手机产量均有底部回升迹象,科技板块ROE为历史底部。科技板块超额收益率走势领先于基本面,当前为科技板块长期牛市起点。近期科技板块跌幅较大,建议战略布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