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67 证券简称:内蒙一机 公告编号:临 2019-033号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和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结构性存款和
理财产品以及产品到期赎回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召开的六届四次董事会、六届四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和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总额不超过4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购买产品资金可滚动使用。其中,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最高不超过350,000万元人民币与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器财务公司”)、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投资”)、中兵财富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财富”)等关联方公司共同投资流动性好、收益明显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的短期(期限不超过12个月)集合资金计划和信托计划或购买其发售的理财产品,由中兵投资或中兵财富向公司提供全额本金保障和约定收益保证的承诺函。本投资风险低、安全性高。本次关联交易的发生额在上述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总额度内进行。上述议案于2019年5月22日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独立财务顾问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本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临2019-005、006号公告。

  一、公司投资理财产品情况

  (一)理财产品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合计15,000万元向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理财产品,且均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向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银河金山”收益凭证3776期产品,期限为270天,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2、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0,000万元向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银河金山”收益凭证3842期产品,期限为328天,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二)结构性存款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74,000万元向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光大银行包头分行、招商银行包头分行、浦发银行包头分行办理了保本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

  二、公司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一)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前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22,000万元和自有资金合计28,000万元向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公司分别已购买的理财产品近日已到期,其中,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际取得收益合计3,614,328.77,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际取得收益合计7,394,041.09元。除与中兵财富共同认购同一信托产品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外,其他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均不构成关联交易。具体有关事项如下:

  1、2019年1月24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22,000万元向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招商证券收益凭证-“磐石”711期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期限为179天,2019年7月22日收回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利息,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35%,取得收益3,614,328.77元。

  2、2018年8月10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向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银河金山”收益凭证2758期产品,期限为9个月,2019年5月9日收回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利息,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55%,取得收益1,701,575.34元。

  3、2019年2月27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向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购买了兴证资管鑫利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期限为90天,2019年5月28日收回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利息,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85%,取得收益358,767.12元。

  4、2019年3月19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8,000万元向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了光大信托-深汇招证半年盈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为6个月,2019年9月10日收回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利息,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50%,取得收益2,085,479.45元。

  5、2018年12月20日,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12,000万元购买五矿信托幸福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F1类信托单位,并与五矿国际信托公司签订了《五矿信托——幸福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合同号: P2017M12A-XF11-001)。产品期限自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8月29日,业绩比较基准5.2%。同时,中兵财富拟认购该信托产品Z级信托单位4,660万元。中兵财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此次共同认购同一信托产品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详见本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临2018-047号公告。2019年6月,公司收到五矿国际信托公司提供的《提前终止通知》,该理财产品于2019年6月28日提前终止,公司于2019年6月28日收回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利息,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20%,取得收益3,248,219.18元。

  (二)结构性存款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前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57,000万元向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光大银行包头分行、浦发银行包头分行办理的保本结构性存款近日已到期,实际取得收益合计10,992,085.62元,具体情况如下:

  ■

  三、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

  公司投资的上述产品均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其中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公司投资的上述产品面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延期清算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

  四、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投资的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投资的上述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 在上述产品存续期间内,公司将与产品发行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产品,是在确保公司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投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的总金额为153,000万元,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及结 构性存款尚未到期的金额合计74,000万元。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