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518 股票简称:四环生物 公告编号:临-2019-40号
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2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关于对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109号),公司就函中所涉事项认真核查,并进行了书面回复说明,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我部分别于2015年8月10日、2015年10月20日、2016年10月17日、2016年10月31日、2017年1月11日、2017年8月1日以及2017年8月8日向你公司及相关股东发出5份关注函、2份问询函,要求说明你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为陆克平,陆宇、王洪明等股东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以及你公司与陆克平及相关股东控制的对象进行的交易是否为关联交易,你公司回函均予以否认。9月23日,你公司披露的《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显示,根据证监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结果,陆克平不晚于2014年5月23日成为你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了陆宇、王洪明等股东的证券账户,并在成为实际控制人之后与你公司发生了未按规定披露的关联交易。

  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梳理陆克平成为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后,你公司与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的对象之间发生的所有交易,包括但不限于购买原材料、出售商品、购买或出售资产、对外投资、提供财务资助、提供担保等,说明上述交易发生的时间、交易金额、定价依据等具体交易内容,并逐笔说明上述交易是否已按照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规定履行审议程序与信息披露义务。同时,请你公司说明,在陆克平成为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后,你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核查公司实际控制人情况、交易对手方是否为关联方以及相关交易必要性与公允性等方面是否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

  根据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19]135号),陆克平在2014年5月23日至2018年4月11日期间实际控制了公司,且其与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构成一致行动人。在上述期间,公司与陆克平实际控制的企业,包括江苏阳生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阳光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阳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建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江阴阳光大厦有限公司、阳光时尚服饰有限公司、江阴阳光加油站有限公司;公司与何斌实际控制的企业江阴市康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发生的交易如下:

  ■

  ■

  ■

  ■

  注:上表中四环股份为本公司;北京四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四环制药为公司原全资子公司江苏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新疆爱迪为公司原控股子公司新疆爱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晨薇生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洲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洲际林业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于2019年9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19]135号)。目前,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均申请了申辩及要求听证,中国证监会尚未作出最终的处罚决定,有关实际控制人及关联关系的判定均以最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为准。

  二、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核查公司实际控制人情况方面主要的方式为查询工商信息档案等网络公开资料;向前十大股东问询、发函,向其确认是否存在与其他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情形;根据董事、监事、高管的提名人情况,判断是否存在股东是否存在通过董事会或高级管理层影响公司决策的情形。

  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核查行动交易对手方是否为关联方主要采取的方式为查询其工商信息档案等网络公开资料,根据其股东与董事、监事、高管情况,判断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通过向交易对手方问询,确认其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是根据相关交易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关联度;查询、参考同类交易市场价格来判断相关交易必要性与公允性。

  特此公告。

  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