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19-099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孚尧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尧能源”);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本次为孚尧能源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本次担保额为人民币2,550万元,本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3,060万元(不包含本次金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孚尧能源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申请人民币5,000万元的银行综合授信,授信期限为2019年7月31日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按所持孚尧能源的股权比例为综合授信项下债务承担51%的连带责任保证,公司的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2,550万元;中伏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伏能源”)按所持孚尧能源的股权比例为综合授信项下债务承担49%的连带责任保证;中伏能源之股东吴亚伦及其配偶、陈博屹对综合授信项下全额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2019年10月9日,公司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综合授信项下发生的授信业务提供最高不超过2,55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7日及 2019年5月18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禾望电气关于公司预计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9)、《禾望电气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47)。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孚尧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5,000万元

  3、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芳春路400号1幢3层

  4、法定代表人:吴亚伦

  5、成立日期:2014年5月27日

  6、经营范围:从事新能源科技、储能科技、软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电力建设工程施工,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与销售,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新能源设备、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电线电缆,橡塑制品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8、被担保人的股东及持股比例

  ■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甲方(保证人):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债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期间: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4、保证的范围:公司承担保证责任的范围为综合授信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5、担保情况:孚尧能源本次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申请授信由孚尧能源股东之一中伏能源、公司、中伏能源之股东吴亚伦及其配偶、陈博屹对综合授信项下孚尧能源所负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其中,吴亚伦及其配偶、陈博屹对综合授信项下全额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中伏能源按所持孚尧能源的股权比例为综合授信项下债务承担 49%的连带责任保证,且中伏能源的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2,450万元;公司按所持孚尧能源的股权比例为综合授信项下债务承担51%的连带责任保证,且公司的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2,550万元。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不包括本次担保金额,公司累计实际担保余额为27,06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38%;分别为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禾望科技有限公司的担保14,000万元、全资子公司苏州禾望电气有限公司的担保10,000万元、控股子公司孚尧能源的担保3,060万元。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违规担保、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