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37            证券简称:中粮糖业           编号:2019-040号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以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10月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实际表决的董事8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的议案》。

  公司为聚焦食糖主业,决定退出参股的水泥业务,为此拟按国有资产交易相关规定,以经备案的评估值为依据,在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屯河水泥”)49%股权。

  公司委托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屯河水泥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了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评估方法采用资产基础法和市场法, 通过分析对比,最终选择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东洲评报字【2019】第0902号评估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 12月31日,屯河水泥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78,358.91万元,评估增值4,555.00万元,增值率6.17%;其中49%股权对应权益评估值38,395.87万元。

  上述评估结果已经于2019年9月24日经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确认。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编号2019-041号《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的公告》。

  本议案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737            证券简称:中粮糖业    编号:2019-041号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

  ●本次转让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进行,暂时无法确定交易对象,暂时无法确定是否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挂牌转让标的资产的交易对象、交易价格、交易完成时间均存在较

  大的不确定性,存在不能完成交易的风险,公司将持续披露交易进展。

  一、交易概述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糖业”或“公司”)为聚焦食糖主业,决定退出参股的水泥业务,为此拟按国有资产交易相关规定,以经备案的评估值为依据,在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协议、办理过户手续等。

  公司于2019 年10月9日召开的第八届四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标的公司情况

  1、企业基本信息情况

  单位名称: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屯河水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2300722332867F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新疆昌吉州昌吉市硫磺沟镇镇政府北100米

  法定代表人:郭怀胤

  注册资本:51,742.5539万元

  成立日期:2000年10月16日

  营业期限:2000年10月16日至2020年10月15日

  经营范围:普通货物运输;石灰岩开采及销售;制造销售:水泥、水泥制品、石灰;技术推广服务;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仓储服务(危险化学品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股权结构:

  截止目前,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6,388.7025万元,占比51%,中粮糖业出资25,353.8514万元,占比49%。

  3、主要财务数据情况:

  经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止2018年12月31日,屯河水泥(合并报表)总资产275,348.34万元,负债合计205,861.3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70,322.68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0,308.86万元,净利润-35,029.49万元。

  4、评估情况

  公司委托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屯河水泥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东洲评报字[2019]第0902号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评估方法采用资产基础法和市场法, 通过分析对比,最终选择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

  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东洲评报字【2019】第0902号评估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 12月31日,屯河水泥总资产账面值258,597.77万元,评估值244,665.17万元,评估减值13,932.60万元,减值率5.39%。负债账面值184,793.86万元,评估值166,306.26万元,评估减值18,487.60万元,减值率10%。股东全部权益账面值73,803.91万元,评估值78,358.91万元,评估增值4,555.00万元,增值率6.17%。其中49%股权对应权益评估值38,395.87万元。详见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东洲评报字【2019】第0902号评估报告。

  上述评估结果已经于2019年9月24日经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确认。

  三、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转让屯河水泥49%股权是公司彻底剥离水泥业务、聚焦食糖主业发展的需要,对上市公司利润会有一定影响,成交价格尚不确定,对公司利润影响尚不确定,具体将根据实际成交情况测算。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董事会决议

  2、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天职业字[2019]17801号)

  3、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东洲评报字【2019】第0902号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十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