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98 证券简称:杭叉集团 公告编号:2019-063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杭叉集团”)于2019年4月19日、2019年5月10日分别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6亿元进行现金管理,并在16亿额度内,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同时,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或协议等资料,公司管理层组织相关部门实施。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刊登的《杭叉集团: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08)、《杭叉集团: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2)及公司于2019年5月11日披露的《杭叉集团: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19)。

  一、投资产品基本情况

  1、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投资产品情况如下:

  ■

  二、信托产品的基本情况说明

  1、民生信托·中民永泰 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中国民生信托·中民永泰 1 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于 2017 年 11 月 21日,初始规模 12,170 万元,投资范围:

  (1)货币市场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包括同业存单、协议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包括场内的或者场外的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回购(信托计划直接投资时仅限于债券逆回购)、一个月内到期的理财产品等。

  (2)标准化固定收益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在交易所/银行间上市交易的国债、各类金融债(含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含公开的、非公开的)、项目收益债、专项债、可转换/可交换债券、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包含超短期融资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证券化产品(包括资产支持票据、专项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等)。

  (3)法律法规及监管机构许可的其他投资品种,包括但不限于:1)基金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以货币市场工具和标准化固定收益产品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等金融产品;2)基金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在交易平台挂牌的金融产品(包括在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证券交易所资产管理计划份额转让平台等监管机构许可的交易平台挂牌的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私募 ABS 等)。截止至 2019 年6月30日,存续规模375,940万元。其中银行存款占比2.98%、交易性金融资产占比0.26%、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占比95.78%、其他各项资产占比1.00%。2019 年第二季度,委托人认申购 228,950万份,赎回229,510万份。

  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流动性资产的配置比例区间为信托计划总规模的 0~100%;其中,“信托计划总规模”指[届时存续的信托单位总份数×1 元],以下具有相同含义。

  (2)投资于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且剩余期限在 7 年以内的金融资产,

  按照投资成本计算的投资总额占信托计划总规模的 0~100%。

  (3)投资于剩余期限在 5 年以内的资产支持证券,按照投资成本计算的投资总额占信托计划总规模的 0~100%。

  (4)本信托投资于其他在国内银行间市场、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固定收益类证券的资金占信托财产总值的 0~100%。

  (5)投资于受托人关联方发行或管理的投资品种应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该笔理财公司已于2019年9月3日赎回,赎回本金10,000万元,利息82.6301万元,实际收益率5.8%。

  2、中航信托·天启 556 号天诚聚富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本信托项目投资于银行存款、同业拆借、债券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

  基金、交易所及银行间市场债券等产品,本信托计划不得直接投资于股票二级市

  场,QDII 产品以及高风险的金融衍生产品(包括但不限于股指期货、股票期货、

  股指期权、股票期权等);不得投资于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政策和宏观调

  控政策的项目。截止2019 年8月31日,本信托项目存续规模 14,530,290,000.00元,营业收入(含税)94,245,713.92元,营业支出3,883,173.30元,已分配信托利益(含本金)1,180,468,940.28元,项目目前运行稳定,我司将继续严格按照信托法律、法规及信托文件的规定,勤勉尽责,努力实现受益人利益最大化。

  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受托人将审慎选择信托计划的交易主体及信托计划财产的保管人、证券经纪

  机构等相关金融服务机构;另一方面,受托人将及时督促各方按照相关约定履行

  相应的义务,以控制信用风险的发生。一旦出现或可能出现其他风险,受托人将

  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实现收益最大化。

  三、 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投资产品仅限于金融机构发行风险可控的、流动性较好的投资理财产品。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授权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部门相关岗位人员负责投资理财的具体实施工作。

  本次购买投资产品的协议对方为信托、银行。协议对方有其自身的内部控制程序和风险控制措施;公司已对上述投资产品发行人的基本情况、信用等级及其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同时,公司将密切跟踪和分析每笔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对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实现收益最大化。截止公告日,根据公司与上述受托方的跟踪信息反馈,上述产品目前均运行正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风险事项。公司将与上述受托方保持密切沟通,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且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于风险可控的、流动性较好的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经营绩效,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其他说明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公告日,公司(含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本金部分)为8.88亿元。

  特此公告。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