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22             证券简称:山东钢铁               公告编号:2019-042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10月9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公司办公楼四楼多媒体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陶登奎先生主持。会议采取现场与网络投票方式,对需审议议案进行记名投票表决,会议的召集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6人,出席2人,独立董事王国栋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独立董事徐金梧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独立董事胡元木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独立董事马建春女士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1人,监事杨再昌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监事孙永和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监事徐亮天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

  3、 董事会秘书金立山先生出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 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上述议案中,议案1属于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关于上述议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的《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及于2019年9月21日公布的会议资料。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济南)律师事务所

  律师:高景言、王瑞雪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山东钢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0日

  股票简称:山东钢铁      证券代码:600022      编号:2019-043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

  辞职并选举新任董事长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0月9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长陶登奎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因工作需要,陶登奎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陶登奎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及其他职务期间,兢兢业业,勤勉尽责,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董事会对此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10月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王向东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特此公告。

  附件:王向东先生简历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0日

  附件:王向东先生简历

  王向东,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山东东平人,中共党员,1989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现任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

  股票简称:山东钢铁      证券代码:600022      编号:2019-044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9年9月27日以电子邮件和直接送达的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10月9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地点为公司办公楼4楼多媒体会议室。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8人。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共同推举王向东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原董事长、董事陶登奎先生因工作需要,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因陶登奎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故其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即生效。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行,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成员选举公司董事王向东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增补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董事初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征求其同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孙日东先生为董事候选人,其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期满止。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调整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2019年10月9日公司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增补王向东先生、苗刚先生、李洪建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对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进行相应调整。

  调整后的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1.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由王向东先生、王国栋先生、徐金梧先生、苗刚先生、李洪建先生组成,王向东先生为主任委员。

  2.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由王国栋先生、徐金梧先生、刘冰先生、王向东先生组成,王国栋先生为主任委员。

  3.董事会预算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刘冰先生、王国栋先生、徐金梧先生、胡元木先生、马建春女士组成,刘冰先生为主任委员。

  4.董事会风险管理与审计委员会由胡元木先生、刘冰先生、马建春女士、王向东先生组成,胡元木先生为主任委员。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聘任张润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其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期满止。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设立临沂、济宁、烟台、北京、武汉等5家销售分公司的议案

  为整合临沂、济宁、烟台、北京、武汉地区区域营销资源,优化区域市场布局,统筹当地的市场开发和产品销售业务,更好满足区域终端用户服务需求,促进贸易经营创效,拟在上述地区分别设立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临沂销售分公司、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济宁销售分公司、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销售分公司、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销售分公司、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销售分公司。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0日

  附:董事长、董事候选人、副总经理简历

  1.董事长王向东简历

  王向东,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山东东平人,中共党员,1989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现任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

  2.董事候选人孙日东简历

  孙日东,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山东栖霞人,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经济师。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3.副总经理张润生简历

  张润生,男,汉族,山东莒南人,1969年11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项目管理硕士,现任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法律顾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