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30 证券简称:名雕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3
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在保障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0万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由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就上述事项,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购买单笔成交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的理财产品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并由财务部负责具体购买事宜。授权期限自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0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9)。上述事项经2019年5月15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5月16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6)。

  据上述决议,公司就公司及子公司深圳市美家世邦建材有限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

  1、产品名称: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

  2、理财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型

  4、产品预期收益率:3.95%

  5、理财期限:92天

  6、起息日:2019年8月8日

  7、到期日:2019年11月8日

  8、购买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9、风险等级:基本无风险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光大银行无关联关系

  (2)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

  1、产品名称: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

  2、理财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型

  4、产品预期收益率:3.82%

  5、理财期限:82天

  6、起息日:2019年10月9日

  7、到期日:2019年12月30日

  8、购买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9、风险等级:基本无风险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光大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1、投资风险

  尽管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同时也存在相关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的风险。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进行资金管理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3)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所购买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5)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购买相同的低风险金融产品。

  (6)公司将根据实际购买的情况,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买卖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的情况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及主营业务发展。通过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

  ■

  五、备查文件

  相关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和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