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质押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10             股票简称:包钢股份            编号:(临)2019-080

  债券代码:155638             债券简称:19包钢联

  债券代码:155712             债券简称:19钢联03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质押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0月8日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钢集团”)出具的《进行股票质押的函》,包钢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进行了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包钢集团于2019年9月30日将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票110,000万股在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办理债券质押融资业务,本次业务已由银河证券于2019年9月3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办理了申报手续。本次质押110,000万股的初始交易日为2019年9月30日,到期日为2020年9月10日。

  二、控股股东股票质押情况

  截至2019年10月8日,包钢集团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100,683.44万股,限售流通股1,390,782.11万股,持股总数量2,491,465.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66%。本次质押后,包钢集团共质押公司股票933,453.40万股,占持有总额的37.47%。

  三、其他披露事项

  1、质押的目的

  包钢集团本次股份质押系为补充企业流动性资金需求。

  2、资金偿还能力

  包钢集团资信状况良好,本次股份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质押设预警履约保障比例和平仓履约保障比例,如低于平仓履约保障比例,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平仓行为。以上风险引发时,包钢集团将采取追加保证金或追加质押股票、提前归还融资或提供质权人认可的抵质押物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并及时通知公司。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证券代码:600010             股票简称:包钢股份            编号:(临)2019-081

  债券代码:155638             债券简称:19包钢联

  债券代码:155712             债券简称:19钢联03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内蒙古转型升级基金投资中心签署债转股相关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10月8日,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包钢股份”)及所属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包钢金属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属公司”)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钢集团”)、内蒙古转型升级基金投资中心(以下简称“自治区基金”)签署《关于内蒙古包钢金属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之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包钢股份、金属公司、自治区基金签署《关于内蒙古包钢金属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之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

  ●本次签署协议为公司与首批投资人签署的首个相关协议,未来将陆续与其他投资人签署债转股相关协议,推进债转股的实施。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签署协议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不会对本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直接影响。

  一、协议签署概述

  2019年10月8日,包钢股份、金属公司、包钢集团、自治区基金签署《投资协议》;包钢股份、金属公司、自治区基金签署《增资协议》。自治区基金通过对金属公司增资20亿元参与市场化债转股。

  二、协议签署方基本情况

  (一)包钢集团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000114392559E

  法定代表人:魏栓师

  注册资本:1642697.7111万元人民币

  企业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河西工业区

  经营范围:钢铁制品,稀土产品,普通机械制造与加工,冶金机械设备及检修,安装;冶金、旅游业行业的投资;承包境外冶金行业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铁矿石、石灰石采选;黑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水泥生产(仅分支机构);钢铁产品、稀土产品、白灰产品销售;群众文化活动;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技术推广服务;道路货物运输(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活动除外)、普通货运;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无损检测。

  2、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

  包钢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54.66%的股份,为《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项规定的关联法人。

  3、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为1759.37亿元,净资产为384.92亿元;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40.87亿元,净利润5.45亿元。

  (二)自治区基金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内蒙古转型升级基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企业性质:国有出资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内蒙古蒙诚雷石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委派代表:温旭伟)

  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实缴20亿元)

  成立日期:2019年6月25日

  住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盛乐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企业总部大楼西2楼205室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股权投资咨询;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2、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

  与包钢股份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3、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资产为20亿元,净资产为20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尚未开展对外投资业务,未取得营业收入与利润。

  (三)金属公司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内蒙古包钢金属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203MA0PUBJY2Y

  法定代表人:季文东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卜尔汉图镇9(包钢厂区)新体系办公楼

  经营范围:金属冶炼;轧制及延压加工产品、焦炭及焦化副产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的生产与销售;电力设备的施工、维护、检修及电力技术服务。

  2、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

  金属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3、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11月30日,总资产为453.00亿元,净资产为222.73亿元,营业收入32.95亿元,净利润4.96亿元。

  三、协议主要内容

  详见公司2019年10月8日披露的《关于引进投资人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并签署相关关联交易协议的公告》(编号:(临)2019-076)。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引进投资者实施市场化债转股暨签署相关(关联交易)协议的议案》,本次签署协议为公司与首批投资人签署的首个相关协议,本次协议的签署推进了公司市场化债转股的实施。

  五、风险提示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后期签署协议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不会对本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直接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