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321 证券简称:微芯生物 公告编号:2019-006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签订的协议仅为合作框架协议,部分合作事宜并未完全确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合作事宜和方式以公司与相关主体签订的后续合同为准。

  2、本协议对公司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不构成影响,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预计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2019年10月8日,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禾致源”)经友好协商,签署了《微芯生物-诺禾致源伴随诊断产品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禾致源”)于2011年3月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注册成立,专注于开拓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和高性能计算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科技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具体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生命园路29号创新大厦B258室

  注册资本:36,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李瑞强

  成立时间:2011年3月15日

  主要办公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甲10号院301号楼101

  主营业务:诺禾致源主要依托高通量测序技术,结合其他基因检测方法,为科研机构、高校、医疗机构、药企等企事业单位提供基因检测和生物信息分析等研究服务。

  持股5%以上的股东:李瑞强、北京致源禾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国投协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诺禾致源总资产为135,257.44万元,净资产为86,464.90万元;2017年1-12月,诺禾致源营业收入为73,934.90万元,净利润为8,105.08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诺禾致源总资产为132,355.08万元,净资产为89,704.24万元;2018年1-6月,诺禾致源营业收入为40,418.00万元,净利润为2,734.6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诺禾致源于2018年12月21日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开披露的《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注:诺禾致源已于2018年12月14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材料。因诺禾致源IPO申请处于审核阶段,根据中国证监会对于首次公开发行在审企业信息公示的要求,诺禾致源尚未公开披露2018年6月30日以后的财务报告数据。)

  诺禾致源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协议仅为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框架性约定,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具体合作事宜明确后,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二、框架协议主要内容

  诺禾致源将为公司开发公司抗肿瘤新药西奥罗尼针对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伴随诊断检测方法,并为其提供临床试验样本的检测服务。如果临床试验的结果符合预期,两家公司将共同推动西奥罗尼与该伴随诊断产品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同时获批,早日造福可能获益的患者,主要内容如下:

  (一)合作内容

  诺禾致源将根据微芯生物提供的基因和位点列表开发检测方法,并构建阴阳性标准品来对其分析性能进行验证。如果达到性能目标,微芯生物将使用该检测在西奥罗尼针对小细胞肺癌的II期临床试验中对病人进行筛选分组并研究其所覆盖的基因和位点是否可以预测西奥罗尼的药效。

  双方将根据进一步的结果共同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西奥尼罗及该伴随诊断产品的上市申请。

  若上市申请获得批准,微芯生物将与诺禾致源在后续西奥尼罗与该伴随诊断产品的商业推广中进行合作。

  (二)权利与义务

  合作前的技术成果与知识产权归各自所有,合作过程中新产生的技术成果与知识产权归双方共同所有。

  微芯生物将就合作内容中所包含的检测方法研发、临床试验样本检测等服务,以按次付费的方式向诺禾致源支付外包服务费用,并对后续合作中的相关阶段性结果获得确证后向诺禾致源支付相关的里程碑费用; 对于上述所提及的服务费用和里程碑费用,双方将根据项目的进展在合适的时间点进行商谈并签订合同。

  微芯生物和诺禾致源将共享相关的检测结果与药效结果并各自承担提交上市申请的费用;就未来西奥尼罗与该伴随诊断产品的商业推广中的合作,将根据具体的推广活动内容商谈费用的分担。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为签约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协议所涉业务尚需签订具体业务合作协议,目前尚无可量化和可计量的财务分析数据。本协议对公司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不构成影响,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预计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与诺禾致源将在抗肿瘤新药西奥罗尼针对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伴随诊断检测方法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在合作领域的共赢局面。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协议仅为双方合作的框架协议,涉及合作的基本原则与合作模式,具体合作事宜将以独立合同的方式确定目标、责任及费用等内容。合作事宜将分阶段实施,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续阶段尚未明确具体资金安排、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配备组成、违约责任等事项,将基于各阶段的开展情况逐步推进。

  从本次合作到形成产品,再到产品市场推广应用的过程,研发时间和相关产品是否能获得研发成功,尚无法确定。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五、报备文件

  1、《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0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