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19-089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9年9月2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上午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马跃先生召集并主持。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了《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审议通过。

  公司全资子公司-青铜峡青龙新型管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铜峡青龙”)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业务并与其签署《售后回租赁合同》,青铜峡青龙将双梁门式起重机 、PCCP立式振动钢筒管模具等核心设备以售后回租赁方式,向平安租赁公司融资人民币5000万元,期限 3年。为保证该业务正常开展,公司为上述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与平安租赁公司签订《保证合同》。

  董事会认为青铜峡青龙开展本次融资租赁业务,能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同时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满足公司中长期的资金需求以及经营发展需要,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意公司为青铜峡青龙就该售后回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青铜峡青龙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能够对其进行有效的控制与管理,公司为其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的范围之内;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情况。

  本次交易及担保事项属董事会权限,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0月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的《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90)。

  三、备查文件

  1.附董事表决票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19-090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铜峡青龙新型管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铜峡青龙”)拟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业务并与其签署《售后回租赁合同》,青铜峡青龙将双梁门式起重机 、PCCP立式振动钢筒管模具等核心设备以售后回租赁方式,向平安租赁公司融资人民币5,000万元,期限 3年。为保证该业务正常开展,公司拟为上述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与其签订《保证合同》。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审议结果,审议通过了《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青铜峡青龙与平安租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业务并与其签署《售后回租赁合同》;同意公司为上述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与其签订《保证合同》。

  本次交易及担保事项属董事会权限,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 青铜峡市青龙新型管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038159621421XN

  企业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私营法人独资、公司持股100%)

  注册资本:叁仟万元整人民币

  住所:青铜峡市新材料产业基地

  法定代表人:董磊

  成立日期: 2012 年 06 月 13 日

  经营范围:*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道、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管道、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道、塑料输水管材的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相关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注: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19年8月31日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054572362X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注册资本:壹佰叁拾贰亿肆仟壹佰伍拾壹万壹仟壹佰捌拾贰元整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方蔚豪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办公楼二期37层

  成立日期:2012年09月27日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已发须经批转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青铜峡青龙用于本次融资租赁的资产为双梁门式起重机 、PCCP立式振动钢筒管模具等,设备原值5,010.25万元,青铜峡青龙采用售后回租赁模式,融入人民币 5,000万元。

  五、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租赁物:双梁门式起重机 、PCCP立式振动钢筒管模具等核心动产设备;

  2.融资金额:5,000万元(根据合同金额);

  3.租赁方式:采取售后回租赁方式;

  4.租赁期限:3 年;

  5.手续费及租金支付方式:以合同正式签署时为准;

  6.租赁设备所有权:在租赁期间设备所有权归平安租赁公司所有;自租赁合同履行完毕之日起,公司按名义货价 100.00 元(壹佰元整)支付款项后,租赁设备所有权归青铜峡青龙;

  7.由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六、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1. 出租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 承租人:青铜峡市青龙新型管材有限公司;

  3. 保证人: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4.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 保证范围:本合同所担保的主债务为承租人依据主合同应向受益人支付的所有应付款项,包括但不限于租金、利息、服务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租赁物留购价款及其他应付款项(同“被担保款项”)。保证人在此同意,出租人与承租人无需通知保证人或取得保证人同意,可以对主合同的任何条款,如承租人义务履行时间、地点、方式或其他条件进行变更或解除,保证人仍然对变更后的该主合同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但如出租人与承租人增加被担保款项的金额和/或变动被担保款项的期限的,则应事先征得保证人同意,但是由于人民银行贷款利率变动而引起的应付款项金额等变动除外;

  6. 保证期限: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本合同签署之日至主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出租人同意主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为展期重新约定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七、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

  青铜峡青龙开展本次融资租赁业务,能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同时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满足公司中长期的资金需求以及经营发展需要,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意公司为青铜峡青龙就该售后回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青铜峡青龙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能够对其进行有效的控制与管理,公司为其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的范围之内。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情况。

  八、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为19,928.52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0.58%,其中为全资子公司-宁夏青龙塑料管材有限公司担保金额14,928.52万元,本笔担保5,000万元。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无其他担保,也无逾期对外担保。

  九、其他

  担保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则的规定及时进行披露。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