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38 证券简称:三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0
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受托方:招商银行唐山分行

  ●投资类型:结构性存款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期限:12个月内

  一、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保证公司运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决定合理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以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收益。2019年3月2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决定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国债逆回购及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理财产品或其他投资产品,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投资期限为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12个月内有效,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董事长在前述额度内具体实施现金管理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以上董事会决议公告、独董意见请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的相关信息。

  本次公告前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

  ■

  二、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的情况

  ■

  三、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9年9月30日使用自有资金向招商银行唐山分行购买了人民币5,000万元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人民币11,000万元(含本次),剩余未使用的额度为人民币24,000万元。

  四、 风险控制措施

  (一)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根据公司自有资金情况,针对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二)公司财务部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分析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得更多的回报。

  特此公告。

  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