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临2019-035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9月3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9月25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世超先生召集并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议案》

  为了进一步适应市场的需求,保证募投项目的整体效益,公司决定变更“分支机构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余额用途。拟将“分支机构建设项目”截至2019年9月26日的募集资金余额6,945.59万元及有关利息收入27.33万元、理财收入90.00万元全部投入“补充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710.70万元及利息收入2.71万元、发行费用及募集项目资金外额外资金52.10万元全部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金额将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次日的实际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准。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变更为永久补流资金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37)。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审议通过了2019年10月23日召开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临2019-038)。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十九次会议决议

  2、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宜的独立意见特此公告。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八日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临2019-036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9年9月30日下午14: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9月25日以通讯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曲国力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现场会议的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议案》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有利于公司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改善现金流状况,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在部分募投项目已建设完毕予以结项的情况下,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有效降低财务费用,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且履行了必要的法定审批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同意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核。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八日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临2019-037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变更的募投项目:变更“分支机构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余额用途。拟将“分支机构建设项目”截至2019年9月26日的募集资金余额6,945.59万元及有关利息收入27.33万元、理财收入90.00万元全部投入“补充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具体金额将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次日的实际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准。

  ●拟结项并永久补流的募投项目:拟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710.70万元及利息收入2.71万元、发行费用及募集项目资金外额外资金52.10万元全部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金额将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次日的实际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准。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9月30日,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国脉”、“公司”)四届董事会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议案》,为促进公司后续生产经营的长远发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的次日作为募集资金补充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及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基准日。

  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的《关于核准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533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2,000,000股,每股发行价10.3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27,480,000.00元,扣除发行费人民币37,367,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90,113,000.00元。资金到位情况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验字[2016]第110ZA0669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原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根据《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本次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实际业务需求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2、以往募集资金用途变更情况

  根据2018年12月27日召开的四届董事会七次会议及2019年1月16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软、硬件设备购买计划的议案》,公司变更了“技术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余额的用途,将“技术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截至2018年12月18日的募集资金余额1,556.69万元及有关利息收入全部投入“补充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设备购买计划的公告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58)及2019年1月17日刊登的《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1)】。募集资金变更后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9月26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募集资金账户余额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募集资金账户合计余额7,656.29万元,不含已产生的理财收益90.00万元、利息收入30.04万元、手续费0.89万元、扣除募投项目投资金额及发行费用后余额52.10万元,包含公司已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7,500.00万元。

  二、本次拟变更“分支机构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余额的用途

  (一)“分支机构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

  分支机构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或扩建14家分支机构,拟设在吉林、四平、延吉、白山、通化、松原、白城、辽源、北京、上海、广州、海口、南宁、南京等14个城市,通过购买、自建或租用办公场所,并定制或采购一批施工设备及办公设备,同时扩充人员并进行统一业务培训,以实现分支机构的建设升级。提高公司业务能力,强化公司品质管理,强化市场及客户对中通国脉的品牌认知度。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设总投资12,892.71万元,其中:工程费用8,906.2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134.87万元,基本预备费803.2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048.32万元。截至2019年9月26日,分支机构建设项目投资金额为5,947.12万元,占分支机构建设项目总投资进度的46.13%。

  (二)拟变更“分支机构建设项目”的具体原因及使用计划

  公司上市后,立即开展项目建设及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提升改善办公环境、充实人员构成、完善办公设备配置等工作以提升现有分支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公司已通过购买房产在北京、南京、延吉、吉林设立了办公场所,通过租用房产在白山、四平、通化、内蒙古、辽源、白城、吉林、松原、华东等地设立了办公场所,并采购了施工设备及办公设备,各地区分支机构具备了承担区域内经营事务统筹管理的能力,提升了公司整体的管理和运行效率,但近年房产价格过高,为控制购房风险,部分分支机构由原计划购置办公房改为租用办公房,从而减少了资金投入;同时公司对已购置施工设备及办公设备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交互使用,可以满足各方日常技术服务的需要。

  基于上述原因,如继续投资上述项目,较高的建设成本将使公司承担更多的建设费用,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层本着审慎投资的原则,拟变更“分支机构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的用途,将本项目剩余募集资金6,945.59万元及有关利息收入27.33万元、理财收入90.00万元全部投入“补充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主要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以缓解近两年运营商拖欠工程款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回笼较慢、流动资金紧缺的状况;加之,国家政策层面要求加快推进5G建设,公司作为5G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为能抓住通信行业5G的发展契机,加大主营业务的投资、提升生产能力,也需要在资金方面做好充分的储备,以满足5G工程建设的资金需要。

  上述变更不涉及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意见,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一)“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使用及节余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设本项目的目标是为了改进和完善公司的信息化管理系统。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公司对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对信息管理设备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增加,企业信息化应用已呈现出集成化、移动化、智能化的趋势。公司集成化围绕NC综合管理平台,把OA协同办公系统、BI报表分析系统、档案管理系统、IUFO财务报表系统进行有效整合,实现了多系统单点登录功能,信息系统真正成为有机整体;移动应用突破了时空限制,多终端随时随地访问系统,将显著提高协同效率,公司移动APP实现了NC和OA协同办公的移动终端流程审批功能;智能化应用在公司移动APP人脸识别、GPS定位考勤功能中得到体现。

  进行大数据的规划和建设,开发使用这些数据,释放出更多数据的隐藏价值。公司BI分析系统通过对NC管理平台数据的有效整理分析,有效指导企业大数据战略的落地实施。财务管理中心已打造适用本公司的“财务共享中心”,将实现公司财务数据的集团化大数据管理。

  公司持续实施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以信息网络、信息系统、数据、办公计算机和移动终端为防护对象,从管理和技术角度,设计和建设信息安全项目,大幅提高公司对信息安全事件风险的预警和响应能力,并通过了信息化安全认证。

  本项目已建成了一个以“规范、高效、智能、一体化的业务全过程管理”为核心的IT业务平台。公司的设计、施工、项目管理、品牌推广、经营、财务、行政、人力等人员可以在智能化的信息系统操作环境下依照规定的流程进行相关业务领域的操作。

  该项目的完成,对公司的管理能力具有全面提升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了公司总部对分支机构的管理能力与协同能力,提升公司运营的管理效率和决策水平;规范项目管理流程,提供项目信息共享,提升项目经理对项目的管理能力;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从投标、项目运作到后期维护,都会给客户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提升对指定预算和成本的数据支持能力,增加了项目管理效益;最后,通过对数据的快速抓取和分析,提升系统未来对公司集团化和多业务模式化的支持。

  综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目的已建设完毕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

  截至2019年9月26日,上述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2018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四届董事会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软、硬件设备购买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软、硬件设备购买计划,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披露的《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设备购买计划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58)。

  2.上述余额不包含“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募集资金利息收入2.71万元,扣除募投项目投资金额及发行费用后余额52.10万元。

  (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节余原因

  1、公司对募投项目各项费用进行严格控制、监督和管理,在保障项目进度和使用效果的前提下,本着节约的原则对资金使用进行合理规划,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项目的总投资;

  2、为了适应企业信息化应用集成化、移动化、智能化的趋势,公司根据自身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需要,将原有的九个业务子系统整合建立数据共享中心,实现工作流管理、电子协作、信息共享,实现决策支持功能。为保证项目达到预定目标,并使公司募集资金投资效益达到最大化,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对项目方案进行优化改进及调整,从而减少了投资资金的支出;

  3、募投项目实施期间,部分材料和设备采购价格有所下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展的前提下,通过公开招标、多方比价及多个募投项目同步实施等方式,对部分具有共性的材料及设备进行批量采购,降低了采购价格,节约了项目实施成本。

  (三)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计划

  鉴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毕,达到可使用状态,为了提高节余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拟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节余募集资金710.70万元、利息收入2.71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扣除募投项目投资金额及发行费用后余额52.10万元等全部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四、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主要影响

  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有利于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改善公司营运资金紧张的状况。上述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五、相关决策程序和意见

  (一)董事会

  2019年9月30日,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届董事会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的次日作为募集资金补充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基准日。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进行了核查,发表意见认为: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的情况下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募投项目的实际情况而做出的调整,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变更后的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可以有效的节约公司财务费用,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部分募投项目结项的情况下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本着对股东利益负责、对公司利益负责的原则所作出的慎重决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时,该事项以及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规定,符合《公司章程》等内部控制制度的规定。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经认真审议后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有利于公司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改善现金流状况,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在部分募投项目已建设完毕予以结项的情况下,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有效降低财务费用,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且履行了必要的法定审批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核。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

  中通国脉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和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做出的决定,有利于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改善公司营运资金紧张的状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亦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由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综上,保荐机构对中通国脉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七、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说明

  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及对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资金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八日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2019-038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10月23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4点30分

  召开地点:公司长春办公楼五楼第三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10月23日

  至2019年10月23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于2019年9月30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股东账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加盖法人公章)、出席会议人身份证。

  2、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个人股东账户卡。

  3、受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股东账户卡。授权委托书格式附后。

  4、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

  (二)登记时间: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17:00

  (三)登记地点: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南湖大路6399号公司证券投资部

  六、其他事项

  (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奇、赵伟平

  电话:0431-85949761;0431-85930022

  传真:0431-85930021

  (二)出席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10月23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