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15 证券简称:明阳智能 公告编号:2019-077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定边国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定边国能”)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定边国能向三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融资租赁事项提供担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定边国能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建设风电场项目,定边国能于2019年9月29日与三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租赁本金为人民币30,000万元。为满足定边国能项目建设需要,公司于同日为前述事项签署《保证担保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

  定边国能系公司风电投资项目公司,已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洁源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洁源公司”)与其股东神木县华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陕西兴峰矿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股权质押协议》,约定项目并网发电后办理工商变更手续,目前其股东方已将持有的定边国能合计100%股权质押给北京洁源公司。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2019年度对外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为解决子公司生产经营实际资金需求,以及拓展风电项目建设业务,同意公司新增2019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风电投资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5.8亿元。

  该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19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生效。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公司办理每笔担保事宜不再单独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董事会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2019年9月17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新增2019年度对外担保预计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3)和《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2)。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定边国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年1月21日

  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刘生峰

  住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定边镇北园子村

  经营范围:新能源(风力、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新能源发电技术咨询、培训、服务;新能源的研究、开发及工程配套服务;可再生能源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开发、经营

  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担保类型: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满三年止

  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对定边国能的担保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拓展了公司风电项目建设业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洁源公司已与被担保方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合作协议》,且被担保方股东均已将相关股权质押给北京洁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163,356.68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261.31%,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973,356.68万元,占公司2018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218.64%。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