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11 证券简称:佛燃股份 公告编号:2019-063
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 年 12 月 4 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6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通知存款等(以下简称“理财产品”),该事项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8 年 12 月 5 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80)。

  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 50,000 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使用期限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0)。

  一、本次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主要情况

  公司已于 2019年 5月 7 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载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3)。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自 2019年 5月 7 日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合计34,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购买上述理财产品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为保本保证收益型、保本固定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保障资金本金。可能存在的主要风险如下:

  1、收益风险:本次购买的保本浮动型的理财产品具有投资风险,银行保证本金安全,但不保证收益,收益率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水平挂钩,公司获得的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2、市场风险:理财产品可能会涉及到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种市场风险;

  3、政策风险: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政策法规设计,相关政策法规变化将可能对理财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4、延期兑付风险:各种不确定因素(如银行系统故障、金融同业问题等)可能造成不能按时支付本金;

  5、不可抗力风险: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影响理财产品正常运作,甚至导致收益降低。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上述投资将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规定执行,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建立投资台账,安排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监察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上述购买理财产品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也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对暂时闲置的资金适时进行保本型低风险投资理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若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将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持有的理财产品(含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尚未到期总金额为67,600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金额为37,600万元,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金额为30,000万元。此外公司子公司还签订了人民币单位协议存款合同 1 份。

  除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外,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五、备查文件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华达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创兴银行有限公司佛山支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回单。

  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