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信威 公告编号:临2019-116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仲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应诉(被申请)方

  ●累计涉案的金额:人民币1,720,009,623.79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部分诉讼案件执行后将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因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执行完毕,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公司连续12个月内累计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诉讼、仲裁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720,009,623.79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诉讼、仲裁的基本情况

  重大诉讼、仲裁案件的金额为:人民币1,359,802,668.67元,其他诉讼、仲裁案件的金额合计为:人民币360,206,955.12元。

  重大诉讼、仲裁案件的基本情况如下:

  1、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本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

  被告: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威”)、王靖、北京成君东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君东方”)、重庆信威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信威”)

  (2)案件背景

  2016年12月14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约定中航信托向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人民币拾亿元,贷款期限为4个月,利息自实际放款日开始计算,贷款到期日一次性结清,2016年12月19日,中航信托向公司发放贷款拾亿元;

  2017年2月20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约定《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期限变更为10个月,2017年4月19日,公司向中航信托偿还贷款本金人民币伍佰万元整;

  2017年10月19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约定《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期限变更为16个月;

  2018年4月19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约定《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期限变更为24个月,公司未付贷款利息自2018年4月19日起转为贷款本金,贷款本金变为人民币1,100,926,040.00元,新增贷款本金的贷款利率、结息日、付息日及到期日与原合同剩余本金的相关约定相同;

  2018年12月19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约定《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期限变更为30个月,公司未付贷款利息自2018年12月19日起转为贷款本金,贷款本金变为人民币1,179,275,278.18元,新增贷款本金的贷款利率、结息日、付息日及到期日与原合同剩余本金的相关约定相同;

  同时子公司北京信威、孙公司重庆信威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孙公司成君东方以其名下房产及附属土地的使用权为上述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由于公司目前融资困难,资金链紧张,公司自该笔借款到期(到期日为2019年6月19日)前后一直与中航信托积极沟通续期事宜,直至公司于2019年9月29日收到中航信托起诉公司债务违约的起诉状,导致公司该项债务形成逾期。上述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1,241,875,140.86元(不含自2019年6月19日后应付未付的利息)。

  (3)原告的诉讼请求

  中航信托向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公司偿还本金、利息及违约金等共计人民币1,359,802,668.67元,并支付相应罚息;并请求判令北京信威、王靖、重庆信威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判令确认原告对成君东方所有的不动产的抵押权及拍卖、变卖该不动产的优先受偿权;同时请求判令所有被告承担本案的其他相关费用。

  (4)案件进展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除以上重大诉讼案件外,其他诉讼、仲裁的情况详见附件1“其他诉讼、仲裁情况统计表”。

  二、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部分诉讼案件执行后将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鉴于本次披露的部分诉讼案件尚未执行完毕,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上诉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8日

  附件1:其他诉讼、仲裁情况统计表

  其他诉讼、仲裁合计金额合计153起,诉讼金额合计人民币360,206,955.12元。其中合同及其他纠纷73起,诉讼金额合计人民币357,902,016.70元;劳动仲裁80起,诉讼金额合计人民币2,304,938.42元。

  ■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