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55 证券简称:贵人鸟 公告编号:临2019-033
债券代码:122346 债券简称:14贵人鸟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1月20日披露了《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暨对外投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5-08),公司拟参与设立两期体育产业基金,规模共计20亿元。上述事项经公司召开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分别于2015年、2016年参投了上海慧动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慧动域”)、上海竞动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竞动域”)。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作为慧动域唯一有限合伙人,向慧动域累计出资50,000万元;公司作为竞动域有限合伙人之一,认缴出资27,000万元,占总出资比例53.47%,实际向竞动域累计实缴出资20,000万元。

  上述体育产业基金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分别于2015年5月26日、2017年6月24日披露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进展情况的公告》(编号:临2015-34)、《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情况公告》(编号:临2017-70)以及本公司披露的往期半年度、年度定期报告中“投资状况分析”章节。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一)本次进展的交易背景

  2018年度,根据慧动域有限合伙协议约定,慧动域已步入退出期,同时由于市场宏观环境变化,本公司为补充自身流动性,要求慧动域按约定开始执行旗下项目退出,以期实现资金回笼。但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影响较大,慧动域旗下项目仅能实现少量退出。本公司为及时应对到期债务的集中兑付,与慧动域协商后,慧动域于2018年10月向本公司提供无息借款11,000万元,借款期限至2019年7月1日。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仍未归还慧动域提供的该笔借款。

  2017年期间,由于慧动域与竞动域之间的资金拆借行为,截至本公告日,慧动域净欠竞动域债务余额共计人民币4,456.65万元(含本金及滞纳金)。

  (二)本次进展概述

  基于上述交易背景,经本公司与慧动域、竞动域及全体合伙人协商,公司拟以在竞动域的部分实缴出资金额,等额冲抵慧动域对竞动域的待偿债务,慧动域同步免除本公司等额债务偿还义务。同时,为确保竞动域全体合伙人实缴出资比例一致,本公司将对竞动域进一步减资部分未实缴的出资额,由竞动域引入的新有限合伙人认缴同等金额的出资并履行实缴出资义务。具体交易结构如下:

  1、慧动域债务转让。各方同意,慧动域将其对竞动域的净欠债务,即慧动域待偿款4,456.65万元的还款义务,转让给本公司承担,由本公司向竞动域偿还4,456.65万元债务的义务(以下简称“本公司代偿义务”)。

  2、本公司减资及债务抵销。为履行上述本公司代偿义务,竞动域同意本公司减少对其4,456.65万元实缴出资额,但就前述本公司实缴出资减少的金额,竞动域无需实际向本公司进行返还或支付,竞动域将本公司代偿义务与竞动域应向本公司返还的实缴出资额相抵销,双方互不负债务。

  3、本公司对慧动域的债务减少。本公司代偿义务履行完毕后,对慧动域的债务总额相应减少4,456.65万元,即本公司对慧动域的债务余额由11,000万元减少至6,543.35万元,且慧动域同意该笔债务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1日。

  4、竞动域引入新有限合伙人(以下简称“竞动域新LP”)及投资期延长。为保持竞动域全体有限合伙人的实缴出资进度相同且不低于其各自认缴出资额的74%,本公司届时将相应减少其对竞动域不低于6,022.49万元的认缴出资额,该减资额本公司均未实缴出资,由竞动域新LP认缴同等金额的出资并履行实缴出资义务,且竞动域新LP的实缴出资进度不低于其认缴出资额的74%。根据竞动域运作情况及资本市场情况,为维护全体合伙人利益,竞动域投资期限延长24个月。

  上述交易结构全部完成后,公司仍作为竞动域有限合伙人,但出资份额发生变化,其中,认缴出资由27,000万元减少至20,977.51万元,占总出资比例由53.47%减少至41.54%,累计向竞动域实缴出资由20,000万元减少至15,543.35万元。

  (三)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9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表决的董事7人,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本次交易的《关于对外投资进展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弃权0票,反对0票。

  本次交易由于竞动域新LP尚未确定,暂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结合实际交易进展情况,及时补充必要的审议程序,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交易协议主要内容

  本次交易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公司将在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授权范围内,与慧动域、竞动域起草并签订有关协议。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为应对流动性困难,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慧动域、竞动域相关体育产业基金的退出或转让。本次公司以对外投资资产冲抵部分债务,减少了对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占用,不会对公司当期利润和整体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并且本次进展交易履行了法定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风险揭示

  产业基金具有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的特点,本次进展交易存在投资回收期延长,短期内仍不能为公司贡献利润及流动性。

  产业基金存在未能找到投资标的或投资标的选择不当的风险。另外,产业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等多种因素影响,虽然通过专业化操作和规范化管理,可以有效降低风险,但也存在投资失败的风险。

  特此公告。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3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