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王大鹏:
甄选高景气赛道 把握健康产业投资机遇

  今年以来,市场结构性机会频现,医药行业表现不俗。截至9月25日,上证指数上涨18.51%,而同期申万一级行业中,医药生物上涨31.50%。值得一提的是,医药投资领域优秀的管理者也展现了获取“阿尔法”的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大摩健康产业今年以来涨幅达51.49%。

  作为入行逾10年的老将,大摩健康产业基金经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总监王大鹏始终笃信并贯彻“以基本面研究为驱动的投资策略”。

  在王大鹏看来,从长期而言,决定投资成败的是企业的盈利和增长,短期市场波动则因为受政策、流动性、情绪、趋势影响较大,较难预测。因此,他不奢望通过仓位的频繁变动来获取超额收益,更强调市场判断与行业比较相结合,通过结构上的调整把握市场机会。整体而言,他更注重持股风格的均衡,稳健运作,从中长期角度追求超额收益。落实在医药投研领域,王大鹏形成了“自上而下选择景气度高的子行业,与自下而上选择优质个股相结合”的投资方法。

  回顾今年医药板块的强势表现,王大鹏分析认为,医药板块的上涨,除了受到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影响外,与医药行业业绩平稳增长、市场对医保控费政策预期的积极修复也有一定关系。从基本面角度而言,多数药企半年报业绩较好,盈利趋势或将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政策方面,第二轮带量采购允许多家企业参与中标,意味着企业后续降价空间也许有限。

  王大鹏积极看好未来医药行业、大健康产业领域的长期投资机遇。他认为,结构分化趋势或将持续,未来将在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