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19-066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

  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432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9.8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9,55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3,428.34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4月4日到位,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天健验[2018]89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本公司披露的《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本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

  截至2019年9月20日,公司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6,713.17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17,365.22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其中募集资金专户余额17,365.22万元。

  三、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2018年10月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主营业务相关的日常生产经营,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及时、足额将上述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截至2019年9月19日,公司已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资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募资资金专用账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求,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主营业务相关的日常生产经营,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及时、足额将上述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形。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超出预期,公司将随时利用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及时归还,以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日常生产经营使用,不会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五、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9月2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公司于2019年9月2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符合监管要求。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关于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同时,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募投项目的实际开展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没有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前次使用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资资金已在到期前全部归还至公司募资资金专用账户。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亦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七、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 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