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释放创业激情 企业家精神花开芬芳

  (上接A01版)成为屏下光学指纹芯片和解决方案的首创者、主导者,让国产手机品牌在国际竞争中平添一份底气。

  “我们希望带动更多的中国公司走创新之路,大家一同助力中国IC产业进步。”张帆说。

  从模仿到创新,从跟随到引领,在中国高科技企业勇闯“无人区”的过程中,或曾面对技术上的空白,或曾面对市场质疑,这些企业背后的创业者始终以不屈不挠的姿态不断创新求变,在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爬坡换挡”中,发挥“顶梁柱”作用,助力我国科技实力进步,带动经济实现高质量腾飞。

  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上市,中国资本市场由此有了更光荣的使命———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壮大,进而成为激活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泉。科创板的设立,对今天的企业家来说,不仅是助力企业发展的帮手,更是加强科技创新,实现企业与国家共同进步的桥梁。

  创新求变,勇立潮头。这些优秀的企业家,不仅充当着科技创新的急先锋,更以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树立起楷模形象,激励着新一代年轻人,共同投入到祖国建设与现代化改革浪潮中。

  砥砺前行 企业家精神焕发新内涵

  一个国家经济的繁荣需要企业家精神的代代传承,新中国的发展史正是一部企业家精神崛起并换发新内涵的成长史。

  种种迹象表明,一个更让人振奋的企业家时代已经到来。2017年9月2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对社会公布,这是我国首个聚焦企业家精神的文件,释放出让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弘扬的重要信号。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大胆探索、锐意改革出现的失误予以容错,强化企业家公平竞争权益保障,加强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一系列举措,让企业家拥有崇尚干事、鼓励开拓、保护创新的制度环境,充分弘扬创新创业热情。

  新时代的阳光下,企业家精神熠熠生辉。从幕后到台前,此前一直隐藏在企业背后,默默经营、奋力拼搏的企业家们,正以自信、光荣的姿态站上新的历史舞台。而企业家精神,在被肯定的同时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

  展望中国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未来,随着法律法规的逐渐完备和营商环境的逐步改善,一幅欣欣向荣的发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伴随着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戏份越来越重,背后新一代企业家代表的精神内涵正变得更加丰满和具象。

  试看如今的中国,如果说经济发展是一棵大树,那么企业家精神就是树上的鲜艳花朵。让企业家精神花开芬芳,中国经济必能茁壮成长、硕果累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