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63 证券简称: 三角轮胎 公告编号:2019-038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累计人民币12亿元整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证收益型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

  2019年6月6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在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募投项目实施所需资金的基础上,授权公司董事长在42亿元额度范围内(其中募集资金2亿元、自有资金40亿元)对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事项进行审批,上述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理财产品(包括结构性存款等),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额度范围内的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上述授权的有效期自2019年6月6日起至下次股东大会通过新的授权议案时止。

  一、前期理财产品赎回情况

  ■

  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

  (二)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1、交通银行

  公司购买上述4笔交通银行理财产品使用的资金为自有资金,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理财基本情况见“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一)”,合同其他主要条款如下:

  (1)产品到账日

  产品到期日当日。

  (2)浮动收益率范围

  3.80%(低档收益率)—3.90%(高档收益率)(年化)

  (3)资金划转和收益计付

  客户在产品发行期的产品受理时间发起购买申请后,认购资金将当即被冻结,并将于产品成立时由银行直接扣划本产品协议项下约定的认购本产品的本金,且于产品成立日扣划成功的,开始计算收益。资金冻结期间将按照银行公布的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计算活期存款利息,此利息不计入购买产品的本金。

  (4)本金及收益

  如本产品成立且客户成功认购本产品,则银行向该客户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本产品协议的相关约定,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向客户支付应得收益。

  产品收益根据汇率观察日EUR/USD汇率定盘价与产品成立日EUR/USD汇率初始价二者的比较情况确定。若汇率观察日汇率定盘价高于产品成立日汇率初始价1800BP,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高档收益率,否则获得低档收益率。

  挂钩标的:EUR/USD汇率中间价(以路透TKFE界面公布的数据为准)。

  汇率观察日:汇率观察日为产品到期日前第三个工作日(从产品到期日前第一工作日起算)。 汇率观察工作日历:东京及北京的共同工作日,东京或北京的非工作日均不作为汇率观察日。

  汇率初始价:汇率初始价为产品成立日当天东京时间上午9:00,在路透TKFE界面公布的EUR/USD汇率中间价。

  汇率定盘价:汇率定盘价为观察日当天东京时间下午15:00,在路透TKFE界面公布的EUR/USD汇率中间价。

  (5)最差可能情况

  客户投资本产品可以获得银行提供的本金完全保证,若汇率观察日EUR/USD汇率定盘价不高于收益起算日 (产品成立且成功扣划客户认购资金的,以产品成立日作为收益起算日) EUR/USD 汇率初始价1800BP,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年化收益率为低档收益率,并以此为基础计算客户应得收益。

  2、中国银行

  公司购买上述2笔中国银行理财产品使用的资金为自有资金,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理财基本情况见“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一)”,合同其他主要条款如下:

  (1)理财收益支付和理财本金返还

  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或被投资者赎回时,中国银行一次性支付投资者所有收益期累计的理财收益并返还全额理财本金,相应的提前终止日或赎回日即为收益支付日和理财本金返还日。

  (2)提前终止

  投资者在本理财产品存续期间无权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只可在各开放日进行赎回。中国银行有权按照本理财产品资金运作的实际情况,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如中国银行需要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将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含)予以公告。

  (3)产品投资对象与范围

  投资对象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金融债;银行存款、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NCD)、债券回购、同业拆借;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含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投资范围为上述金融资产的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其他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投资、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保证收益型产品,风险极低,但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的影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能存在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提前终止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产生波动,短期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相关部门将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2019年4月26日发布的《三角轮胎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为2.00亿元人民币,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为38.00亿元人民币。

  六、备查文件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汇率挂钩)产品协议》

  2、《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及认购委托书》

  特此公告。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