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建部:大力发展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本报记者 刘丽靓 赵白执南 傅苏颖

  □本报记者 刘丽靓 赵白执南 傅苏颖  

  

  9月26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基本解决了近14亿人口的大国城乡居民的住房问题。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推进,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下一步,将大力发展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稳步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

  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市场体系

  王蒙徽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住房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推进,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群众解决了住房困难,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

  王蒙徽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市场体系,加快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居民,特别是新市民住房问题,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公租房保障工作。将健全公租房申请、轮候、准入、退出等工作机制,逐步推广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不断提高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二是大力发展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将总结推广12个城市住房租赁试点的经验,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着力解决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问题。三是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鼓励人口流入量大、房价较高的大中城市,结合本地实际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四是稳步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