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代码:601238 A股简称:广汽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67
H股代码:02238 H股简称:广汽集团
债券代码:122243、122352 债券简称:12广汽02/03
113009、191009 广汽转债、广汽转股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签订的协议为框架性协议

  ●对本公司2019年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的名称:丰田汽车株式会社(简称“丰田汽车或乙方”)

  2、注册地:日本国爱知县丰田市丰田町1番地

  3、注册资本:6,354亿日元

  4、主营业务:汽车生产、销售

  5、主要财务指标: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销售额为302,260亿日元,营业利润为24,680亿日元。

  本公司与丰田汽车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签署情况

  2019年9月26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甲方”)与丰田汽车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本协议”)。

  二、主要内容

  (一)合作的背景、目标

  双方拟以各自现有的合作和优势为基础,通过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开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基础技术研发及降低成本等提升竞争力的举措,共享资源和人才交流,力争进一步提升双方品牌节能车、新能源车的开发及生产能力,同时将加快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产品,推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移动出行事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二)合作的主要内容

  经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开展涵盖新能源车、节能车及智能网联领域的全面的技术合作,包括在甲方及合资企业的车型上搭载FC(燃料电池)技术,扩大HEV(混合动力汽车)合作范围,推进开发EV(电动汽车)车型,共同研究、改进电动车基础技术,持续降低核心部件成本等,以加快进程推出符合市场需求、具竞争力的系列新车型。同时,探讨在车联网、智能驾驶、移动出行领域加深合作;强化研发等领域的人才交流及培育,融合、提升各方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共同提升双方的人才培养能力及企业竞争力。

  本协议自双方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本协议有效期满,双方经协商一致可根据需要续签本协议。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合作有利于本公司提升电动化领域的研发实力,打造更丰富的新能源车与节能车的产品阵营,强化技术与人才的储备,进一步提升本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双方达成的框架协议,各专项合作需进一步明确及另行约定。

  本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进展情况,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