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9-111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姜伟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9年9月13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电话等通讯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2019年9月26日上午10: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应参会表决董事共9人,实际参会表决的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王洪、陆静、邹海峰、钟国跃以通讯方式进行表决。

  4、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姜伟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董事会。

  5、本次董事会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及相关法规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现场及通讯投票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审议通过《关于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议案》。

  为实现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海扶”)的经营战略,满足现阶段产业发展的资本需求,提升资本实力,扩大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重庆海扶拟引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力锐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众力锐赢”)对重庆海扶增资。众力锐赢向重庆海扶投资5,000万元,其中7,573,376元计入注册资本,42,426,624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众力锐赢持有重庆海扶7,573,376股股份,占重庆海扶总股本227,440,254股比例为3.330%。

  公司董事长姜伟先生持有众力锐赢54.054%的股份,董事、副总经理姜勇先生系姜伟先生弟弟,其与姜伟先生为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培先生担任重庆海扶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投资构成关联交易,姜伟先生、姜勇先生、陈培先生对此议案回避表决,公司非关联董事就该事项进行了审议。

  《关于参股子公司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回避3人,同意6人,反对0人,弃权0人,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9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9-113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晓冬女士召集,会议通知于2019年9月13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电话等通讯方式发出。

  2、本次监事会于2019年9月26日下午14: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采取现场投票的方式对议案进行表决。

  3、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

  4、本次监事会由监事会主席王晓冬女士主持,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监事会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及相关法规的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审议通过《关于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重庆海扶此次增发股份事项符合《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因此,我们一致同意重庆海扶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事项。

  《关于参股子公司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9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9-112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子公司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2019年9月26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股子公司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海扶”或“目标公司”)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为满足重庆海扶现阶段产业发展的资本需求,提升资本实力,扩大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庆海扶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议案》。重庆海扶将引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力锐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众力锐赢”)对重庆海扶增资。众力锐赢向重庆海扶投资5,000万元,其中7,573,376元计入注册资本,42,426,624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众力锐赢持有重庆海扶7,573,376股股份,占重庆海扶总股本227,440,254股比例为3.330%。

  2、2019年9月2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议案》。公司董事长姜伟先生持有众力锐赢54.054%的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培先生担任重庆海扶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属于董事会审核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目标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202809852N

  住所:重庆市渝北区人和镇青松路1号

  注册资本:21986.6878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智彪

  成立日期:1999年2月23日

  经营范围:生产:I类、II类、III类医疗器械;销售:II类、III类医疗器械。(按许可证核定的范围和期限从事经营) 医疗设备、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的产品开发及自销(国家有专项管理规定的按规定办理)和技术服务;医学科技及医学工程技术咨询服务;销售:I类医疗器械;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培先生担任重庆海扶董事,重庆海扶为公司关联方。

  2、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本次增资前,目标公司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本次增资完成后,目标公司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3、目标公司主营业务情况介绍

  依托于重庆医科大学,拥有“产学研用”平台的重庆海扶于1999年成立,并由王智彪教授担任董事长。重庆海扶长期专注于聚焦超声技术及其医疗设备领域,秉持“治疗——让病人受伤害更小”的微无创治疗理念,立足原始创新,集医疗服务、设备生产、技术研发三大业务为一体,致力于成为以“聚焦超声外科”医疗服务为特色的医疗设备提供商,引领全球聚焦超声领域的发展。

  重庆海扶的原始创新研发及产业化成果显著,主要产品包括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超声波子宫复旧仪、超声波鼻炎治疗仪、超声关节炎治疗仪、超声波妇科治疗仪和阿是超声波治疗仪,形成了以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为核心产品,包含治疗良恶性肿瘤、常见疾病和康复理疗三大系列十九个型号的产品体系。在2017年3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公布的第三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中,重庆海扶的JC和JC200分别位列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入选产品的第一名和第二名。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采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对实体肿瘤进行非侵入性治疗。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主要利用超声波良好的组织穿透性和可聚焦性等物理特性,将体外低能量的超声波准确聚焦于体内靶组织,在肿瘤内产生瞬态高温,杀死靶区内的肿瘤细胞,达到不开刀、不出血"切除"实体肿瘤的效果,是肿瘤综合性治疗手段之一。2017年1月25日,国家发改委以公告2017年第1号公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其中生物产业的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先进治疗设备的肿瘤治疗设备中,明确提出重点发展“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治疗设备”。2017年5月26日,科技部发布《“十三五”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国科办社〔2017〕44号),其在具体目标中提到,自主原创产品取得重要突破,研发10-20项前沿创新产品,引领微/无创治疗等新型医疗产品与健康服务技术发展。重庆海扶专注的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正是微/无创治疗的主要技术之一。

  重庆海扶的研发平台为新产品提供保障。重庆海扶与重庆医科大学联合组建了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形成了聚焦超声外科领域的“产学研用”平台。重庆海扶及研究团队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承担包括国家九五重点攻关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973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重庆海扶及其子公司已获权国外发明专利150件、国内发明专利124件。根据《国际医疗器械专利计量分析报告(2003-2012)》,自2003年至2012年,在声波和超声治疗设备领域,重庆海扶及控股子公司重庆融海超声医学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专利申请数量分列全球第一和全球第五。2017年3月,由王智彪教授负责,由重庆医科大学、重庆海扶、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多家机构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球形聚焦集声系统的研究”通过结题验收。在此研究成果基础上,重庆海扶的新产品“球形聚焦超声组织消融系统”于2018年11月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对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的批准。

  重庆海扶的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在国际上受到广泛认可。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现已出口2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英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日本、韩国等众多发达国家,国际用户医院包括英国牛津大学邱吉尔医院、英国牛津拉德克里夫医院、德国波恩大学医院、德国法兰克福J.W歌德大学医院、俄罗斯国家医学外科中心、西班牙特拉萨大学医院、日本Clinica E.T.EAST医院、哈萨克斯坦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古巴医学外科研究中心医院等。

  4、目标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力锐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MA283YXM79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七星路88号1幢401室A区E0493

  执行事务合伙人:重庆生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徐杨吉)

  成立日期:2017年1月17日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

  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定价参照重庆华康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重康评报字[2019]第135号”所评定的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市场价值120,157.78万元的基础上增加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25,000万元,确认本次增资前公司的估值按照145,157.78万元计算,本次增发股份占本次增发后重庆海扶总股份的3.330%。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增资的目的

  重庆海扶确定了由科技型公司向市场引领的高科技公司转型的战略目标。为满足重庆海扶现阶段产业发展的资本需求,提升资本实力,扩大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通过引入投资者,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众力锐赢本次对重庆海扶进行增资,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在业务层面进行优势资源合作,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助推中国原创医疗器械发展。

  2、存在的风险

  重庆海扶的经营可能会受宏观经济、国家政策、行业竞争等因素的影响,后续经营能否达到预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此,公司将在充分认识风险因素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目标公司的经营状况,加强内部管理机制的建立和运行,积极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的履行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协议的履行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重庆海扶2019年度按照市场公允价发生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累积金额为1,5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与众力锐赢2019年度按照市场公允价发生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累积金额为0万元人民币。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重庆海扶系公司参股公司,本次增发股份事项有利于加速重庆海扶的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不会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本次交易属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协商一致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我们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关联董事应回避表决。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增发股份事项有利于加速重庆海扶的发展,本次交易属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协商一致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会议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关联董事对该议案依法进行了回避表决。

  因此,我们一致同意重庆海扶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事项。

  八、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重庆海扶此次增发股份事项符合《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因此,我们一致同意重庆海扶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事项。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的事前认可意见;

  4、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四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资产评估报告书(重康评报字(2019)第135号);

  6、审计报告(天健审(2019)8-265号)。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9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