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阐述发展新战略
南方基金:注重资本力量 铸就可持续平台
□本报记者 张焕昀

  □本报记者 张焕昀  

  

  开辟航路的船长,勇攀高峰的旗手,雕刻时光的巧匠。

  在与中国公募基金行业一同走来的21年里,南方基金始终扮演这样的角色,引领行业创新,深耕价值投资。

  根植于时代,领先于市场。金融行业格局面临重塑,作为公募行业先行者,如何乐见其变因变而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需要的不仅是大处着眼的战略与稳扎稳打的行动,更需要超越自我的魄力、勇气与担当。

  “铸就可持续创造价值的平台,注重资本的力量,借助金融科技手段,真正触达客户内心。”在南方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心中,无论前方的道路有多远,南方人的这个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凝聚人才 打造可持续创造价值平台

  21年,中国公募行业从初创到蓬勃发展,硕果累累。目前,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管规模超1万亿元,客户总量突破1亿户,累计向基金持有人分红超过1千亿元。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特别感谢党和国家创造的有利于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张海波坦言。

  而随着金融开放不断推进,国内公募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竞争迫在眉睫,资管机构的较量最终是人才比拼。金融业向来人才流动频繁,同时部分公司对个人倚重过甚,导致发生“一人致胜,一人致败”的现象。外资机构准入之后,势必将加剧挑战,人才争夺战或进入白热化。

  过去二十载,被冠以“黄埔军校”的南方基金为行业输送了无数翘楚。但即使是公募佼佼者,面对人才竞争也难免压力山大。

  张海波认为,行业内的现象是:明明立足于平台力量之上,但过于归因于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核心,是要理解平台与个人互相促进的作用,处理好两者之间关系的平衡。(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