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136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五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新增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新增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00)。根据上述议案及公告,公司为江阴达康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康光伏”)提供总额度不超过7,7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10年。

  近日,公司接到达康光伏的申请,根据日常业务发展需要,达康光伏向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天成”)申请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5200万元,融资期限为10年,达康光伏与华能天成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华能天成与爱康科技签订了《保证合同》,提供保证金额最高限度为6922万元。

  以上担保金额在公司履行审议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议、审批程序。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

  注: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近日,爱康科技与华能天成签订了《保证合同》,为达康光伏本次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金额限度为6922万元,担保期限为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 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

  1、达康光伏拟建设光伏电站,是公司的参股子公司苏州爱康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工程”)的工程总包客户,且达康光伏所持有的的电站是使用的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光电”)的组件。达康光伏此次所融资金用于支付项目的工程总包费用,其中组件采购款占绝大部分。为该笔融资提供担保,具有商业上的必要性和互利性。江苏海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行为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2、公司会指派专人持续关注被担保人的情况,定期分析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关注其生产经营、资产负债、对外担保以及分立合并、法定代表人变化等情况,建立相关财务档案并向董事会报告。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申请对外担保额度1421,229.0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42.24%。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752,854.22万元,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54,645.35万元;其他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98,208.88万元。以上担保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128.32%。若包含本次担保,累计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129.50%。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的损失。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