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19-127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资金投入的情况下,使用201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含)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在6个月以内(含)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在该30亿元人民币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时拟授权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协议,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有效;并且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9月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20。

  根据上述决议,为提升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公司决定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短期理财。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

  

  二、主要风险揭示

  1、上述理财产品有投资风险,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

  2、上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签约银行所揭示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延期支付风险、其他风险等银行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所需资金不受影响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较短,公司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在保本的前提下,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

  六、备查文件

  1、《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21日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19-128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注册成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6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扎赉特旗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关于在项城市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关于在宁晋县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扎赉特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项城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宁晋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9月7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日前,上述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内蒙古扎赉特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内蒙古扎赉特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住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音德尔路原跃华皮革厂院内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2223MA0QGRXU74

  法定代表人:郭大军

  注册资本:贰仟万(人民币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畜禽养殖及销售,良种繁育,粮食收购、销售,饲料加工、销售,畜产品加工销售,猪粪处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9年09月16日

  营业期限:2019年09月16日至长期

  2、项城市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项城市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住所: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水寨嘉和明珠1号楼40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681MA47E9D98F

  法定代表人:薄光永

  注册资本:贰仟万圆整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畜禽养殖及销售,良种繁育,粮食购销,饲料加工销售,畜产品加工销售,猪粪处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9年09月20日

  营业期限:长期

  3、宁晋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宁晋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住所: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紫金名苑2号楼2单元901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528MA0E57PL7G

  法定代表人:朱松

  注册资本:贰仟万元整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畜禽养殖、销售;良种繁育;粮食购销;饲料加工、销售;畜产品加工、销售;猪粪处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9年09月20日

  营业期限:长期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